•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义乌女子在家烤炭火取暖 一氧化碳中毒险丢命
  • 义乌女子在家烤炭火取暖 一氧化碳中毒险丢命

    时间:2019-01-15 17:53:00  来源:  作者:

    “医生,我老婆中毒了,快帮我救救她。”1月13日下午1点多,一名50多岁男子背着妻子,气喘吁吁地闯进金华义乌稠州医院抢救室,急切地向医生求助。

    医生根据患者症状和相关检查结果,诊断其为一氧化碳中毒。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吸氧、护胃、降糖、补钾补液等对症治疗,使她慢慢脱离了生命危险。

    中毒女子姓王,今年50岁,安徽人,夫妻俩在义乌做生意。当日上午11点左右,丈夫肖某到市场上采购商品,王女士则在家里边做家务边点燃木炭取暖。为了保暖效果好,王女士把家里的窗户也关掉了。后来,她感到头晕乏力,无法站立行走,怀疑是一氧化碳中毒,于是赶紧给丈夫打电话。

    “老公,我不行了,快回来救救我。”电话那头,妻子用微弱的声音通知肖某。“不好,妻子出事了。”肖某迅速赶回家。此时,只见妻子己倒在地上迷迷糊糊,还吐了一地。肖某连忙背起妻子,将她送进稠州医院。

    “好在及时发现和快速送医救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医生提醒市民,在寒冷天气里,要谨防一氧化碳中毒,要正确选择、合理安装和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也不要在密闭的空调环境中长时间睡觉。无论是在家中、酒店或是开着空调的汽车内睡觉,入睡前都要注意检查门窗的开启情况,保留一条“生命的缝隙”,以免大量一氧化碳等废气堆积带来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