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徽菜美食周杭城正式开启
  • 徽菜美食周杭城正式开启

    时间:2019-01-15 17:53:00  来源:  作者:

    臭鳜鱼、毛豆腐、刀板香、一品锅,一道道徽州特色美食耳熟能详,一场场源自黄山本土的徽菜美食盛宴即将在杭州上演。

    2019年1月10日,“推进黄杭融合弘扬徽菜文化”——“黄山旅游”徽菜美食周活动在杭州正式开启。该活动由黄山市旅游委员会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指导,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市饭店协会携手主办,黄山、杭州两地近20家知名酒店共同承办,黄山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对活动进行业务指导。

    徽菜美食周杭城正式开启

    1月10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徽商故里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上,先后进行了徽菜美食推介、美食周黄杭两地联动酒店合作签约,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置有徽菜制作展示、徽菜美食品尝等精彩环节,全方位展示了黄山的自然风光和饮食文化。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饭店协会和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徽菜美食周联动酒店代表以及黄杭两地主流媒体等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黄山旅游”徽菜美食周活动将在杭州西湖国宾馆、天元大厦、华辰银座酒店、中洲大酒店、之江饭店、纳德大酒店、黄龙饭店、拱墅假日酒店、拱墅智选假日酒店和五洋餐饮公司同步启动,从1月11日至17日,持续一周。届时,将有来自黄山旅游旗下餐饮名店的徽菜名厨进驻上述杭州各大酒店,秉承“原产地取材、原生态美食”的宗旨,精心烹制原汁原味的徽州特色美食,为杭城人民奉献一场正宗经典、特色鲜明的徽菜美食盛宴。

    徽菜美食周杭城正式开启

    以美食之名,聚黄杭之友。杭州被誉为人间天堂,黄山被誉为人间仙境。杭黄两地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手足之情源远流长。杭徽古道、新安江航道,山重水复、历经千年,承载了两地往来的昔日繁华。随着2018年10月黄山加入杭州都市圈,2018年12月黄杭高铁正式开通,两地经济、文化、旅游等往来需求日益迫切,交往愈加密集,“更快,更近,更多精彩”成为黄杭高铁时代新的口号与主题。黄山旅游顺应时代发展,以徽菜为媒介,品美食,赏美景,促两地文化交流,进一步弘扬黄山饮食文化和旅游资源,精心策划开展此次徽菜美食周活动。

    “徽商的厨房 家乡的味道”。作为黄山市旅游龙头企业,国有上市公司,正在奋力推进“走下山 走出去”“二次创业”的黄山旅游抢抓杭黄高铁开通先机,在杭州谋篇布局。本次活动举办地杭州徽商故里即是黄山旅游旗下文化餐饮品牌,于2018年2月正式在杭州亮相。作为黄山旅游在杭州的窗口,杭州徽商故里以徽派风格重装上阵打造,依托黄山旅游的品牌强势、集团化管理优势,秉承黄山旅游的企业精神,力求让每一位食客在徽商故里,品尝到的不仅仅是菜肴,更是一股浓浓的文化乡愁。目前,“徽商故里”餐饮品牌共拥有9家徽文化主题餐厅,分布于北京、天津、杭州、黄山、内蒙古等地,先后荣获中国十大特色餐饮品牌、中国连锁餐饮更具投资价值品牌、中国十佳文化餐饮品牌、中华餐饮名店、国家级五钻酒家、中国徽菜名店等多项国字号荣誉。

    徽菜美食周杭城正式开启

    此次徽菜美食周活动,不仅是一场徽菜美食的宣传推广,也是积极促进黄杭两地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动。随着两地交流的日益深入,不仅在餐饮,在文化和旅游的各个层面,黄山旅游都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积极融入,借力黄杭高铁黄金旅游线,如联动策划区域旅游产品,创新黄杭世界遗产经典游、“名山-名城-名湖”等旅游线路,联合开展境内外推广活动等,共同塑造两地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

    与此同时,为加强黄山、上海、杭州三地联系和互动,由黄山旅游牵头的大型爱心公益活动也将在三地同时启动。

    为了让更多在平凡岗位的劳动者、爱心人士分享黄杭高铁开通带来的通畅、便捷与喜悦,1月11日—12日,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上海驴妈妈集团、浙江省旅游集团,开展“乘高铁游沪杭”、“冬游黄山U你真好”大型爱心之旅公益活动。届时上海、杭州、黄山各有200名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环卫工人乘杭黄高铁,饱览“天下第一奇山”黄山的美景,感受“人间天堂”杭州的意境,体验上海魔都的独特魅力。

    黄山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活动是积极践行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进一步体现黄山旅游IP影响力和企业龙头引领作用。同时,利用杭黄高铁开通的契机,通过上海、杭州、黄山三地互动,以口口相传的口碑和爱心公益的方式建立三地文化与情感的纽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