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2018年杭州平均薪资同比增幅领跑新一线城市
  • 2018年杭州平均薪资同比增幅领跑新一线城市

    时间:2019-01-15 17:53:07  来源:  作者:

      整个2018年,普遍趋冷的资本环境使得“资本寒冬”成为年底被多次提及的关键词。面对“双创”热潮回归理性,处在经济、产业周期、资本、政策周期叠加而成的“寒冬”下,企业的用人状态成为关注热点。日前,一份《2019年人才资本趋势报告》在杭发布,透露了新一年人才竞争的趋势和风向。

      《2019年人才资本趋势报告》指出,2018年人才在行业、城市、岗位等维度上出现了空前的迁徙规模。2018年有跳槽经历的人才总量较2017年增加了32.3%。这一趋势将在2019年继续。人才对新一线城市引进政策的考虑、对新兴行业的向往,对当前岗位发展空间的不满意,发展的憧憬,对自我定位的重新认知,对当前行业的忧患意识,行业间界限逐渐模糊等等因素,促成了更加普遍的人才大迁徙。

      人才的竞争也在城市之间上演。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杭州、成都、武汉位居新一线城市人才需求量三甲。2018年,新一线城市平均招聘薪资为7193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杭州以11.0%的平均薪资同比增幅领跑新一线城市。直追广州、上海。 2018年三季度,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人才内部流动率进一步提高。

      新的经济形势下也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已成为主导产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雇主对人才的技能要求正发生深刻转变。技术的快速迭代重新定义了长久以来企业对人才的筛选规则,重塑着劳动力市场架构。拥有未来型技能、大数据技能、管理培训一体化技能的人才将越来越抢手,而基础客服、仓储、分拣、基础翻译等岗位的求职者则面临着在几年内被淘汰的风险。

      在“被机器替代”已经成为人们新的普适性焦虑的情况下,薛延波博士建议求职者注重发展人际沟通与协调、团队合作、自主学习、抗压与情绪管理等“软技能”,同时也要注意阅读、写作、表达、创意、审美等方面的发展。某种程度上可以将“人文型技能”统称为艺术(Art),再单独强调读写(Reading and Writing),STEM已经演变成STREAM。BOSS 直聘研究院认为,STREAM型人才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他们将拥有更加丰富的职业选择和更强的岗位迁移能力,作为真正的“复合型人才”,获得核心竞争力。

      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长袁中伟先生从政府政策层面上分享了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发展趋势和风向,教企业如何在“冬天”借“春风”。袁中伟会长指出,未来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将围绕“全球创新”中心,推动政府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服务的线上和线下的融合。未来,政府将重点打造以人力资源为支撑、为保障、为枢纽的一个产业体系,大力推动人力资本服务,帮助求职者更好地就业。他建议,企业在面对市场经济不确定性时,借助社会、市场和政府的力量对自身人才架构和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及升级。

    (每日商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