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一小区快递柜藏神秘包裹 都是经过伪装的“跳跳糖”
  • 杭州一小区快递柜藏神秘包裹 都是经过伪装的“跳跳糖”

    时间:2019-01-17 17:59:38  来源:  作者:

    年轻人爱网购,爱用各种类目繁多的社交软件,这没什么稀奇的。

    通过社交软件认识“朋友”后,在“朋友”这儿网上购买商品,这听起来似乎也没什么问题。

    那么,如果这个购买的商品,是毒品呢?

    (这些“跳跳糖”内,装的是嫌疑人经过伪装后的毒品)

    “这个东西能助兴、很舒服”

    杭州小伙看到社交软件上的广告后心动了

    近日,杭城警方持续开展雷霆系列集中行动。

    行动中,杭州人吴某某因吸毒被下城长庆派出所行政拘留。随后民警在办理这起吸毒案时,发现吴某某曾通过一款社交软件与陌生网友频繁联系。

    “引起我们注意的是,吴某某与网友的聊天内容非同寻常,且又有多笔转账信息。”办案民警傅林杰介绍道。

    民警表示,吴某某与网友聊天中,每次都只说买一个两个,至于买的是什么又不明说,只用“东西”两个字代替。

    在审查过程中,吴某某交代,他是通过一款小众的社交软件与毒贩取得了联系。

    贩毒者薛某,在这个社交软件的群里发布广告,称吃了这个东西可以助兴、很舒服之类的。吴某某有些心动,于是就跟他一对一私聊,在私聊中确认薛某所说的是毒品,为了掩人耳目,俩人约定购买时直接说买“东西”,不提毒品之类的字眼。

    每次接到吴某某的单子后,薛某将毒品精心伪装,通过邮寄方式送到吴某某手中。

    这种交易模式非常隐蔽,交易两头不见人,想以此来躲避警方打击。

    随后,民警通过调查在杭州市某小区快递柜内起获一个在跳跳糖内夹带有三小包毒品冰毒的快递包裹。

    顺藤摸瓜千里追踪

    警方在山西抓获嫌疑人

    根据这一快递包裹,民警顺藤摸瓜查到了其中一名网上贩卖毒品的嫌疑人为山西人薛某,活动轨迹在山西省运城市盐城区附近。

    在掌握充分证据之后,长庆派出所派出7人抓捕组,立即赶赴山西运城开展侦查抓捕工作。

    没想到,到了运城之后还有新收获,民警根据摸排,发现嫌疑人薛某还有一名同伙杨某。

    通过连续两天蹲守跟踪后,抓捕组明确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和作息规律。

    今年1月3日傍晚6点左右,在运城市公安局空港分局的大力配合下,一组抓捕警力在运城市空港北区一公寓房内将正在看电视的犯罪嫌疑人薛某和杨某抓获,当场在房间内查获疑似毒品冰毒4小包。

    另一组抓捕警力在快递网点内,起获准备寄往江苏扬州的疑似毒品快递包裹一个,包裹内有疑似毒品冰毒6小包,每包不足1g。

    通过小众社交软件贩卖毒品呈上升趋势

    民警提醒网络交友一定要慎重

    经连夜突查,两名犯罪嫌疑人薛某和杨某交代了犯罪事实。

    在作案时,主要由薛某负责在网上联系进销毒品渠道和结账,杨某负责接收和邮寄毒品快递包裹,两人分工合作。

    薛某和杨某都是山西运城人,80后,杨某有过吸毒前科,到杭州后警方进一步检测,发现俩人近期内都有吸食冰毒的情况,对此俩人也供认不讳。

    “在办案过程中,我们发现通过小众社交软件进行贩卖毒品的情况呈上升趋势,可能贩毒人员觉得小众社交软件可以掩人耳目,但是在法律面前,这些自欺欺人的做法都是没有意义的。”傅林杰说道。

    同时,民警也提醒,在网上交友时,一定要保持谨慎的态度,克制住自己的好奇心。

    “以本案为例,吴某某是杭州本地人,90后,有着一份收入不错的正当职业,之前是没有吸毒前科的,就是因为看到社交软件上薛某发的广告,抱着好奇的心态吸上了第一口,并在2个月内先后购买了4次毒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和杨某因涉嫌贩卖毒品已被下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