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脸上一条细微的疤痕 暴露了他的真实身份
  • 脸上一条细微的疤痕 暴露了他的真实身份

    时间:2019-01-17 18:00:44  来源:  作者:

    春运即将开始,面包车超员、客车人货混装这些违法行为有抬头现象,高速交警加强了这方面的查处力度。

    1月14日下午,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民警正在杭州南收费站进口进行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这时有一辆浙A号牌白色依维柯小型普通客车引起了民警陈磊的注意,远远望过去该车好像把后排座位全拆了。

    凭民警多年执勤经验,这样的依维柯经常会存在客货混装的情况。

    民警陈磊拦下该车,向驾驶员敬了一个礼,对驾驶员说:“请把车辆靠边停好,接受检查。”

    驾驶员嘴里说着:“好的,好的!”回头却一脚油门,扬长而去,陈磊立即驾驶警车追赶上去,用喊话器将该车引导至硬路肩上进行盘查,发现该车后排座椅已被全部拆卸并已用于装货,而该驾驶员却一直无法出示驾驶证。

    陈磊只好动用警务通上的智慧警眼功能,将驾驶员相貌拍摄后进行比对,发现该驾驶员姓名应为何某信,驾驶证处于注销状态。但任陈磊多次询问该驾驶员,他就是一直不肯承认自已就是何某信,而是坚称自已是何某信的弟弟何某贵,还能背出何某贵的驾驶证号。

    为进一步查清驾驶员的身份,陈磊将驾驶员传唤至大队做进一步核实,经过电脑系统的比对,将照片放大后,该驾驶员脸部的一条细微的疤痕以及手机实名登记信息都使他的真实身份暴露无疑。在铁证下,这个人终于承认自已就是何某信。

    何某信的驾驶证早在2012年时就因记分有18分而失效,他还曾在2018年1月因无证驾驶被处以7天的行政拘留和罚款,而这次故伎重演又被高速交警逮了个正着,这次他面临的将是15天的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证被注销或者暂扣期间,仍旧驾驶机动车上路的,一旦被查到,将会以无证驾驶论处,切勿抱有侥幸心理。现在科技很先进,背后有大数据支持,想在警察面前蒙混过关,就别想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