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他连续拨打110:我老婆在开房,把他们抓住可不可以?
  • 他连续拨打110:我老婆在开房,把他们抓住可不可以?

    时间:2019-01-17 18:00:55  来源:  作者:

    刚过去的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但就在1月10日当天的晚上,萧山110指挥中心却连续接到多个报警,这位报警人的诉求,实在令人啼笑。

    第一通电话,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我老婆在开房,把他们抓住可不可以?”

    这……难道是喝醉了?

    好吧,听声音,这位报警的男子,还挺清醒的。

    接警员明确告知报警人,其反映的情况不在110的处理范围。

    电话挂了,这事也就先过去了。

    过了一会,指挥中心接到了另一个报警电话——事后证明,这便是前头那位报警人,“换了个套路”。

    他说,自己的五千元现金被盗,偷钱的人现在就在新塘某酒店。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萧山新塘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见到报警人刘某某(化姓,34岁,丽水人)及另一名男子。

    新塘派出所警力到达现场

    刘某某告诉民警,这名男子是其老婆的表兄陈某某(化姓,37岁,萧山人),他的汽车也被偷了,现在发现汽车就停在酒店的停车场。

    刘某某拿出手机,指着一名女子的照片对民警说,偷自己钱和偷汽车的都是这个人,就在酒店里,但是不知道具体房间,希望民警帮忙把人找出来。

    刘某某告诉民警嫌疑人就在酒店内

    民警第一时间开展工作,然而经过初步走访勘察,并未发现有明显的偷窃情况。

    同时在对刘某某和陈某某的询问中发现,两人言辞含糊,对民警的提问回答得模棱两可,甚至连当时车钥匙在哪都说不清楚。

    种种反常迹象不禁加深民警怀疑,于是果断将两名报警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

    刘某某和陈某某被带回新塘派出所

    在派出所经过进一步分析,民警发现所谓被盗车辆的实际使用人,并非报警人陈某某。

    面对民警的质问,两人终于顶不住压力,吐露了报警的真相。

    原来,陈某某与妻子感情不和,于是偷偷在老婆车里装了定位器和摄像头,结果发现车辆近期被一名陌生男子驾驶,于是怀疑妻子出轨。

    1月10日晚间,当陈某某发现车辆停在新塘某酒店后,约了刘某某一起赶到酒店,向酒店前台索要妻子房间号被拒后,陈某某先是多次拨打110,要求民警帮忙找到妻子。

    在被拒绝后,两人竟荒唐地商量出假报盗窃警情,利用民警帮助其达到“捉奸”的目的,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目前,刘某某与陈某某因谎报警情分别被萧山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天与3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