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宁波一小区居民家中燃气爆炸门窗炸飞 一人受伤
  • 宁波一小区居民家中燃气爆炸门窗炸飞 一人受伤

    时间:2019-01-22 17:30:46  来源:  作者:

    伴随着“砰”的一声巨响,昨天(1月21日)下午,鄞州首南街道和顺家园一户居民的家,几乎被一阵强大的冲击力掀翻。起火的窗帘、床单、棉被等飘落直下,情状骇人。

    据记者今天上午从鄞州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1月21日下午约3点半,和顺家园14幢906室发生煤气爆燃事故。事故导致一人受伤,相邻其它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据最先到现场的一名消防员介绍,消防车刚驶近14幢楼下,就看到了一楼地面上散落的许多已经烧糊的棉被、窗帘碎片和门框等物,而在楼道入口处,地面几乎被玻璃碎片覆盖,初看起来,爆炸威力非常大。

    “楼上,14楼!全都炸飞了!”看到消防员到来,许多围在楼底下的业主们纷纷带路。出事的是14幢906室,虽然门窗都已被炸飞,使得空气对流,但室内外仍满是扑鼻的异味,十分难闻。

    “房子不大,面积有40多平方米。里头一片狼藉,到处都是倒下的杂物,根本就没法下脚。”一名消防员介绍,客厅里的天花板大幅掉落,客厅、卧室窗户的玻璃也全部震碎,窗帘、床单、入户门均被炸飞至一楼消防通道,相邻房屋也受到严重影响。

    当时,一名老人正在家里收拾东西,额头、手臂上有明显伤痕。一问,老人姓丁,今年64岁,事发时他就在家里。随后,老人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同时,消防员也对卧室里仍在燃烧的明火进行扑灭,之后仔细检查厨房、卫生间、卧室等处,确保没有复燃的可能。

    据住在同一幢903的一名住户说,“我们当时都听到了‘砰’的一声,楼房都似乎都震了一下,就感觉肯定是附近哪里爆炸了。”之后,他闻到了一股异味,又听到楼道里许多人在往下走,他也跟着跑下了楼。

    而住在对面楼里的一位户主表示,他看到了飘在空中的小火球。“我就住在16楼,正好站在窗口,听到爆炸声,就探头往外面看,一个起火的东西从我面前飘过,仔细一看,是燃烧的床单。”再往下看,好多起火的床单、棉被碎片都在往下坠落。

    “别说床单棉被了,门、窗、玻璃都砸下来了,幸亏没砸到人,不然要出大事了。”许多业主都在楼下议论纷纷。据和顺家园公租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老人属于无房户低收入人群,通过登记摇号的方式,于去年8月搬至该小区,所以平时都是一个人居住。

    据消防部门现场勘查,906室内除了厨房有一个煤气灶外,客厅里还有一个煤气灶。据老人后来称,他本想趁着过年做些春卷卖了后能赚点钱,于是从厨房燃气管道处又私自接了一根软管,与客厅煤气灶连接,但还未使用,就发生了这个事。

    “爆炸时,我正在上厕所,要是在客厅,可能就伤得严重了。”老人也意识到了这一危险性,有些后怕。从现场看,这根从厨房接到客厅的黄色软管长约四五米。而据邻居们说,老人可能是“做钣金”的,平时也听到他在家中敲敲打打的。据了解,老人的手、头部轻度烧伤,无生命危险,但仍需留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目前,消防部门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核实中。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定期为独居老人检查燃气灶各个部件,如发现阀门堵塞失灵、胶管老化破损等情况要立即停用修理,切勿在家中私搭乱接电线、燃气管,以免造成线路短路、泄漏等,造成起火、爆炸的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