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20多个“老司机”到这家驾校求办证 结果开了场“同学会”
  • 20多个“老司机”到这家驾校求办证 结果开了场“同学会”

    时间:2019-01-22 17:32:26  来源:  作者: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嘉兴有不少“老司机”都在打着考驾照的主意。

    自2018年11月1日起,为了规范交通秩序,嘉兴地区所有道路实施拖拉机限行。

    拖拉机跑起来不方便了,不少“老司机”们都打算换辆货车搞运输,自然,这得先要考取一张驾照。

    这其中,有一家“有特别拿证技巧”的驾校,吸引了20多个多“老司机”上门求办证,以至于到2019年1月10日,他们在派出所里开了场“同学会”……

    这事得从其中一位董师傅的遭遇说起。

    董师傅是嘉兴平湖人,今年50岁,开了几十年的农用拖拉机。

    年纪也不算小了,想到如果要考驾照,不仅要按时去学习还要考试,董师傅很头疼。

    去年9月,还在犯愁的董师傅听朋友说,“新埭镇有个开驾校的,不用考试就能包拿证......”一听这消息,董师傅乐开了花。

    2018年9月3日,董师傅打听好地址,带了另外两位同行直接从广陈赶到了新埭。

    奇怪的是,这家“神通广大”的驾校开在新埭一小区车库!

    小小的车库里只有一个工作人员,他自称驾校总负责人,姓侯,30出头,外地口音。

    一见面,侯某就拍着胸脯保证,已经帮10几个人成功领取了驾驶证。只要每人交1万块钱,等60天就能带着他们去安徽XX车管所领取驾驶证,百分百正规。

    董师傅三人当场交了2000块押金,对方还开具了一张收据单。

    没想到这么顺利!董师傅拿着收据高高兴兴回了家,就等通知拿驾照了。

    去年“十一”假期一过,心急的董师傅打了个电话询问办证进度,侯某让董师傅别急,办完上一批的就轮到他们了。

    看侯某说得笃定,董师傅又耐着性子等了一个月。

    但等到10月底,侯某声称人在外地,多次不接董师傅的电话,就算接了电话也答非所问,一个劲儿的搪塞。

    一看事情要黄,不安的董师傅决定跑一趟新埭。

    当董师傅等人赶去驾校询问时却被房东告知:“人早走了,房都退了。”

    发现上当受骗的董师傅等人立马跑到新埭派出所报案,这一去,董师傅才发现受害者远不止他们三人。

    民警杨晓东整合多起报案后发现,陆续有20多人被骗。

    受害者年龄大多集中在50、60岁上下,有着多年驾龄,也算是“老司机”。可是面对“免考拿驾照”的诱惑,他们都栽了……

    “当时就想着早点拿到证,听人说这个驾校有‘门路’,我就想试试,怎么想到他说的这么好听,转眼人就跑了!”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们先后找上了侯某,预付了2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定金”。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杨晓东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侯某。

    侯某今年32岁,黑龙江人,来新埭已经有10余年的时间,之前在朋友开设的驾校内工作,之后从朋友手中接手该门面。

    不过,消失的侯某到底去了哪?

    通过对侯某的交友圈、活动圈进行深入走访、调查,民警经过数月追踪,终于确认了侯某的行踪。

    他并未如他所称的“人在外地”,而是一直在平湖。但怕被警方找到,多天来一直东躲西藏,每晚只敢睡在浴室里。

    1月4日,民警在一浴室内将其抓获。

    据侯某交代,自己原先的确是想办驾校的,但后来手头紧,钱一用就补不回去了,而且这样来钱快,来报名的人也很容易上当,便大着胆子打着报名学驾驶包通过的幌子进行诈骗。

    1月10日,在杨晓东和同事的多方努力下,终于替受害者追回被骗赃款,并进行返还。

    “真的太谢谢警察同志了,不然我们的辛苦钱就这么没了。”从民警手中接过钱,董师傅难掩激动和喜悦。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也提醒,万事没有捷径,学车考驾照一定要选择正规途径,不要图一时省心而上当受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