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生日聚会上被一锅端!金华警方破获一起刷单诈骗案
  • 生日聚会上被一锅端!金华警方破获一起刷单诈骗案

    时间:2019-01-22 17:33:33  来源:  作者:

    1月17日,金华磐安警方打掉一个诈骗团伙,当天,团伙“老大”正在庆祝生日,万万没想到,警察就这样找上了门。

    动动手指就能“日进斗金”

    “刷单返现”是天上掉馅饼?

    2019年1月4日,家住磐安的倪女士到磐安县公安局安文派出所报警称,被人以“兼职刷单挣钱”的名义骗了32.96万元。

    2018年12月11日晚,倪女士在家里玩手机时,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短信上称添加一QQ号,就可以在家兼职、轻松赚钱。

    倪女士添加了一个昵称为“N张婧雯”QQ,对方热情地告诉她可以在淘宝、京东等购物平台上兼职刷单来赚取佣金,申请10单以上可以抽取5%的佣金,申请20单以上可以抽取8%。随后,对方发给倪女士发了一个微信收款二维码,倪女士扫码付款一百元后,对方马上返还给倪女士本金加佣金合计105元。

    几分钟的时间就赚了5块钱,倪女士完全打消了疑虑,随即按照对方的要求又刷了两个3000元的任务,但是刷单后对方要求这单要连刷20次才能拿到佣金。倪女士说自己微信没有钱了,但对方表示如果不继续刷,刚才刷的6000元就无法返还。

    为了拿回本金,倪女士就按照对方的要求继续刷单。谁知刷的单越来越大,对方一直强调只有任务完成,才能拿回全部本金和酬金。就这样,倪女士找亲戚朋友借钱、银行网上贷款来不断刷单,直到12月28日实在筹不到钱,对方才将倪女士拉黑。

    餐馆聚餐为“老大”庆生

    诈骗团伙被一锅端

    2019年1月4日,倪女士越想越不对,仔细回忆了整个事情经过,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赶忙磐安县公安局安文派出所报了警。倪女士提供的交易记录显示,倪女士前后一共给对方刷了32.96万元,除了第一次支付的100元返还外,其余都石沉大海。

    办案民警详细询问了倪某被骗经过、细节,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案并立案侦查。安文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调查。

    专案组民警循线追踪,经过多日蹲点排查,民警任大正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1月17日是这一犯罪团伙“老大”郭某的生日,郭某邀请了朋友在安徽合肥某餐馆聚会为他庆生,该团伙的几个主要犯罪嫌疑人都会出席。

    1月17日晚上,郭某的“生日宴”进行到一半,专案组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包括郭某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审查,6名犯罪嫌疑人对利用刷单返佣金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磐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