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海宁一农户家中8次遭小偷光顾 门锁很重要!
  • 海宁一农户家中8次遭小偷光顾 门锁很重要!

    时间:2019-01-29 19:06:06  来源:  作者:

    段师傅是河南人,与哥哥在海宁市马桥街道庆丰路附近承包了一个蔬菜大棚,兄弟二人也都住在蔬菜大棚旁边的简易自建房内。为了增加收入,段师傅自己平时在厂里上班,蔬菜棚则雇人帮忙看管。

    去年10月,段师傅卧室的门锁坏了,想着房间没多少值钱东西,便一直没有修理。但是自从门锁坏了后,段师傅发现其居住的卧室和隔壁的工具间总是莫名其妙少东西,不是少了双鞋子就是少了件雨衣。

    段师傅怀疑,家里一定是遭贼了。想到这里,他突然想起一楼门前装了一个监控,他便通过手机软件查看线索,这一看还真被他看出了端倪:上个月23日上午11点左右,有个戴着头盔、身穿黄蓝黑相间衣服的男子走进了工具房,3分钟后,手上夹着东西离开了。于是段师傅便报了警。

    海宁市公安局马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立即开展侦查,通过初步侦查,警方锁定了嫌疑人。

    正当民警在调查嫌疑人落脚点时,想不到他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上月31日上午10点多,段师傅在屋内玩手机,突然听到外面似乎有脚步声,于是他打开了手机里的监控视频APP,在监控里看到一名男子偷偷摸摸地从隔壁的工具房出来。

    段师傅赶紧从屋内跑出去,看见一名60多岁的男子左手手臂下还夹着一把榔头准备离开,段师傅问:“你是来干嘛的?之前的东西是不是你偷的?”可是对方二话没说放下榔头就出门打算骑车逃跑。段师傅一个箭步冲上去拔掉了对方的电瓶车钥匙,之后就报了警。

    民警迅速出警,将嫌疑人褚某依法传唤回派出所。经过审讯,褚某交代了犯罪事实,也承认段师傅家的东西都是他偷的。

    经查,褚某今年63岁,海宁本地人,在海宁某厂上班。段师傅承包的蔬菜大棚是褚某上班的必经之路。2018年10月,褚某骑电瓶车经过这个路口,看见旁边有个蔬菜大棚和一栋简陋的民房,就停下车转了一圈,发现房子里有两个房间没有上锁,便起了歪心。

    于是,褚某偷偷溜进卧室,拿走了床下的一双皮鞋,然后骑电瓶车扬长而去。之后,褚某安分了几天,看看没有什么动静,便又大着胆子骑车去了段师傅的蔬菜大棚,这次他又偷了一双黑色皮鞋。尝到甜头的褚某,似乎收不住手了,在之后的三个月内,相继跑到段某的房子里偷了8次,而且每次都只偷一样东西,所偷的东西也就是鞋子、剃须刀、雨衣、香烟、挂绳之类,直到12月31日被事主当场抓获。

    目前,褚某因为涉嫌盗窃罪已经被海宁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针对农户防盗,蜀黍支五招:

    1、门窗加固。门窗一定要选择好质量、好信誉的产品,焊接安装要牢固。如果白天经常无人在家,一定要加固防盗门窗。

    2、出门检查。外出时,对家里的门窗、排气口等出入口要及时检查,损坏了要予以修补更换。能够被攀爬的围墙最好装上防爬倒刺,落水管等处可以涂点黄油,让小偷无处“借力”。

    3、钱存银行。家中尽量不要放过多的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随用随取,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最好放置在暗藏式保险箱等隐蔽私密处。

    4、略施小计。年末到来,走亲访友或长时间全家外出时,可在家中点一盏小功率灯泡,或在阳台上晾一些衣服,同时将卧室窗帘拉上,使不法分子无法判断家中是否有人。

    5、邻里守望。邻居之间能够互相照应是加强防范的良策。有的小偷会以“收电费”、“查水表”等为借口在村里踩点,伺机作案。遇到这些陌生人,村民一定要多注意,要尽可能记住其特征,必要时进行监视、盘查或拨打110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