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自带垃圾袋、绿色出行 春节期间文明旅游渐入人心
  • 自带垃圾袋、绿色出行 春节期间文明旅游渐入人心

    时间:2019-02-07 20:02:03  来源:  作者:

    春节小长假,市民外出游玩的兴致格外高。记者走访舟山多个热门旅游景区发现,出游带来了美好心情,文明旅游也是渐入人心。

    自带垃圾袋,做到人走垃圾走

    除夕,在定海南洞艺谷,不少是一家人出动,在草地上铺开垫子,坐着或躺着聊天、吃水果。让人惊喜的是,虽然游客络绎不绝,但马路上、草地上,总体看来都非常整洁。水泥路上除了一些落叶,很少看到垃圾。

    记者发现,游客大都能主动把垃圾扔到垃圾桶中,偶尔出现饮料瓶、废纸等,也被清洁人员及时清理掉。游客文明程度的提高,让保洁工作人员体会颇深,“与去年相比,今年乱扔垃圾和折损花草的人少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会随身携带垃圾袋。”他们告诉记者,去年许多游客来了之后总是会留下些垃圾,现在加大了管理和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已经基本没有这种现象。

    在朱家尖大青山景区,市民陈女士一家结束野餐后,先对垃圾进行分类打包,随后放入私家车后备箱内离去。

    “我们出门都有自备垃圾桶或垃圾袋的习惯,如果一时找不到垃圾桶,就将垃圾装进自带的垃圾袋。”陈女士说,自己的行为也是给孩子做文明榜样。

    主动选择乘公交、骑单车游玩

    每逢节假日,本地市民举家出游,外地游客纷至沓来,私家车堵在路上干着急是常见的情景。今年春节长假,不少市民优先选择步行、自行车和公交车,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市区内短途出行骑单车,既低碳环保,又远离堵车烦恼;公交加密班次,也成为不少市民的出行选择。“绿色出行,低碳健身”已成为广大市民文明旅游的共识。

    记者在定海茶人谷景区了解到,自驾游出行车辆大多来自外地游客,市区游客自驾少于去年。家住沈家门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本来全家打算自驾出游,但想到假期肯定会有许多外地人开车来,所以他们最后选择了乘公交出行,“大家都开车堵在一起也玩不好,坐公交车很方便,还可以减少道路拥堵。”

    记者随后看到,在车辆停靠方面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组织,大部分游客能够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文明停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