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别当“老赖”!除夕夜丽水两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擒获”
  • 别当“老赖”!除夕夜丽水两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擒获”

    时间:2019-02-07 20:03:41  来源:  作者:

    2019年2月4日,正值除夕之夜,丽水莲都法院执行干警依旧奋战在第一线,一直没吃上年夜饭的他们,已经连续抓获两名“失信被执行人”.......

    连手机都不敢用的他,在除夕之夜被找到了

    “年夜饭都还没吃呢,你们怎么还办案啊?”面对站在自己面前的执行干警,刘某错愕不已。2月4日,正值除夕,莲都法院虞亦圣副主任和法官在接到申请执行人举报后,将一直“躲猫猫”的被执行人刘某“擒获”。

    这三年“躲猫猫”的日子其实对于刘某来说并不好过,那么久以来他一直连手机都不敢用,好不容易偷偷回家过个年,却没想到还是被“逮”住了。据了解,2015年,申请人吴某申请执行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根据生效法律文书,被执行人刘某应当支付申请执行人欠款人民币30万元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后,经查询被执行人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为了逃避债务,被执行人也一直东躲西藏,不知去向。

    2019除夕当日16时左右,接到申请执行人举报发现刘某踪迹。虽然家里马上就要吃团圆饭,干警还是马上出警,这件案子已经三年了,一直没找到刘某踪迹,找到刘某也就意味着这起案件可能就会有了进展。

    刘某被带回法院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其谈话并制作笔录,刘某表示无力一次性清偿债务,但愿意在春节期间履行一部分债务,但双方对数额无法达成一致“真的拘留也没办法,这几年我连手机都不敢用,东躲西藏的。我没钱只能还一点点,真的尽力了”。“大过年的,你想过家人吗?你再想想办法”“你这边也给他点时间。”申请执行人也提出除夕之夜并不是为了拘留,而是希望看到对方诚意。经过干警协调沟通,当日18时左右,双方达成和解,刘某电话联系家人朋友筹集钱款,之后将执行款2000元交到申请人手中,之后对剩余标的每月分期履行。

    “我真没想到你们今天也能出警,除夕之夜,还要你们出来,我真的没想到”申请执行人虽然只拿到部分钱,但还是激动地紧握备勤干警的手,“虽然只是一部分,但是我已经很高兴了,谢谢你们,真的谢谢。”

    回家过年,却在除夕之夜进了拘留所

    刚到家的他们,还没吃上几口饭,19点左右,他们又接到申请人举报,“失踪”已久的被执行人黄某(女)家大门张贴着新对联,她肯定在家了。执行干警不敢耽搁再次出警。

    据了解,2015年,申请执行人与黄某买卖合同纠纷执行一案,涉及执行标的40余万元,经查询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也一直无法找到黄某踪迹。原来,这次正是黄某从广西回家过年,“今天你们都不休息吗?是除夕过年啊”“你也知道是过年,你好好想想办法怎么履行”黄某一直坚称自己没钱,除夕更是借不到钱。“拘留就拘留吧,我也没办法!”或许可能还侥幸认为今天不会动真格,黄某一直不配合执行。因其一直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决定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当日晚九时左右,黄某被送到了拘留所,这个年她是怎么都想不到会以这个方式度过。

    家人的支持是执行干警最大的温暖

    这个年有人欢喜有人愁,这也已经是执行干警不知道第几个春节执行的日子,去年还记得初一从麻将桌上带回了“失信被执行人”,给了 “失信之人”一个措手不及。

    “除夕是大家吃团圆饭的日子,辞旧迎新,执行哪里分时间,失信之人舒心就是我们的担心,无论时间多久,他们都是躲不掉的,勇敢面对才是唯一出路。无论是除夕还是初一或者十五,只要有任何踪迹线索,我们都不会放过”莲都法院执行局蓝天辰法官说道“只是对家人真的有些抱歉,直到快十点才吃上饭,他们也一直等我,谢谢他们。”“孩子和妻子一直等着我们吃团圆饭,今年本来是要回老家过年,这情形肯定是回不去了,好在他们都能理解。”虞亦圣副主任笑着说道。

    家人的支持给了执行干警们最大的肯定,向奋战在一线的干警和家人们表达最诚挚敬意。

    据悉,岁末年关,通过错时执行、假日执行等方式,一些长期未结的执行案件得以顺利结案,一批“老赖”受到司法拘留、罚款惩处,莲都法院也将一直继续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