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坐公交车还能免费吃水饺? 这份新春祝福意外又惊喜
  • 坐公交车还能免费吃水饺? 这份新春祝福意外又惊喜

    时间:2019-02-07 20:06:24  来源:  作者:

      前天,周大伯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年三十,上午九点开始,公交二公司三车队在德胜东村总站,包饺子过大年,给还在路上、没有赶到家的乘客送上一份自己包的水饺。

      记者胡鸿核实报道:昨天是大年三十,杭州公交二公司三车队还有近120位公交车司机留守岗位。加上其他工作人员,有近150人还在上班,其中外地司机80多位。这一天,车队为司机以及乘客们送上新春的第一份热气腾腾的水饺。

      早上9点,8路车司机王成铭走进车队会议室,戴上厨师帽,卷起袖子,往面里加了三个鸡蛋,放了点盐,开始使劲揉。为了让面皮吃起来更有嚼劲,人高马大的王师傅,把全身的劲用在了手上,一拳一拳地按在面团上。揉好的面要醒上一段时间,王师傅去隔壁厨房剁肉。

      王师傅早上买了30斤肉,担心不够,车队又买了一批备着。今年包饺子的任务落在了他和另一位司机师傅解德为的身上。解师傅是安徽淮北人,馅料由他调制,按照老家的口味,加葱加姜,放蘑菇和芹菜碎。一个字,香!

      车队一年365天,几乎没有休息,今天难得的一天休息,解师傅也留给了车队,当起了后勤,妻子女儿都来了。女儿个子赶超爸爸,全程跟在身后默默地看着。“在淮北,人人都会包饺子,我女儿也会包。”解师傅笑呵呵地说。

      等面醒好了,解师傅的妻子张敏开始洗手擀皮。张敏说,解师傅在车队十五年了,年年在杭州过年,家里兄弟姐妹多,所以不碍事。儿子女儿一放假,就带他们来杭州团聚。

      车队女司机虞新莲明年就退休了,昨天上夜班,趁着白天空,带着妈妈也来了。妈妈是甘肃敦煌人,70多岁了,做面食很有一套。一手搓擀面棍,一手捏面团,手速飞快,眨眼间擀出两三张饺子皮。“她年轻时候,一次可以擀三四张饺子皮。”虞新莲说。

      车队队长王君芳是杭州人,她说每年车队包饺子,都是一场重头戏,也意味着新的一年开始了。整个车队有司机300多人,外地司机有180多人,每年将近一半的外地司机留守在杭州。“怎么样让他们的年过得更有意义,更温暖,车队想出了这么个点子,今年已是第三年。”

      一小时后,第一锅饺子出锅。王君芳从厨师手中接过六碗水饺,每碗六只,象征着顺顺利利。刚刚在站内停稳车子的8路车师傅,吃上了第一碗水饺。

      这时候,车子上已经有两名乘客,一对五六十岁的夫妻。大妈姓陈,穿着亮红色外套,大伯姓顾,捧着饺子,“这在公交车上吃饺子还是头一回。味道不错,很香!”

      杭州8路车贯穿杭州南北两头,途经市体育馆、市一医院、吴山广场、鼓楼。

      15岁的喻同学和妈妈刚刚坐上公交车,就吃上了饺子,妈妈也从女儿碗中尝了两个,觉得味道不错,车厢内瞬间温暖了起来。

      (都市快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