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男子钓鱼时捡到一块石头 没想到竟然价值近2000万
  • 男子钓鱼时捡到一块石头 没想到竟然价值近2000万

    时间:2019-02-07 20:07:38  来源:  作者:

    上图:马尔代夫发现的龙涎香

    有时候无意间的一个决定或许会给你带来好运。近日,马尔代夫一名男子钓鱼的时候捡到一块“石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块“石头”经过鉴定竟然价值2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55万)。

    综合外媒2月2日报道,这名幸运的男子叫艾哈迈德-哈桑,来自马尔代夫。而这块价值连城的“石头”就是龙涎香。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哈桑表示,他独自坐船出海去钓鱼发现了这块龙涎香。由于它太重一个人无法搬到船上,哈桑就将其绑在船尾带回了家。

    上图:马尔代夫发现的龙涎香

    据悉,这块龙涎香重达82公斤,是马尔代夫有史以来发现的最大一块龙涎香。

    哈桑表示,现在已经收到了许多潜在买家的电话,他打算将龙涎香带到马累(马尔代夫首都),并将其出售掉。

    上图:对龙涎香进行称重

    白色龙涎香的价格为35美元(约合人民币236)每克,也就是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6万)每公斤。

    那么,这块82公斤的龙涎香的价值达到了2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55万)。

    龙涎香是鲸消化系统的肠梗阻所产生,也可以说是抹香鲸的排泄物。刚排出的龙涎香气味难闻,又软又黑。在海水中经过长时间的洗涤以后变硬,且带有香气。

    龙涎香的价值堪比黄金,它可用于制造香水,也具有一定药用价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