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宁波产妇用医生名字为自己刚出生的孩子命名:想借此表达感谢
  • 宁波产妇用医生名字为自己刚出生的孩子命名:想借此表达感谢

    时间:2019-02-07 20:08:11  来源:  作者:

    “被信任的感觉真好!2019,加油!”

    前天,宁波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丁慧青在朋友圈里晒出两张图片,感动了朋友圈。

    原来一对夫妇为了感谢她,给自己刚出生的孩子取名“青恩”,意为“感谢丁慧青医生恩情”的意思。丁医生说,看到产妇的留言,满满都是爱,心底有一种暖流贯穿。

    丁慧青医生的朋友圈里晒出的两张照片,一张是一个新生儿的出生证明。只见1月31日在一院出生的一名男宝宝,被命名为“青恩”。另一张图片是产妇给丁医生留言的截屏,上面写到——丁医生,生完孩子一直没有机会跟您说声谢谢,两年来没有您的鼓励和帮助我就没有这个孩子。在我心里您是我除了父母外让我最敬重的人,您的笑容是那么温柔那么温暖和充满力量。我不知道用怎么感谢您,只能用孩子的命名来表达对您的感谢。

    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 图

    是怎样一段医患情,让产妇会用孩子的命名来向医生表达感谢?记者找到春节前依然忙碌在病房的丁慧青医生,她告诉记者,这是一位曾多次流产的产妇。之前每次怀孕都因为胎儿发育不全或宫颈机能不好而流产,有两次怀孕到中期都失败,产妇已经30多岁了,家人都十分苦恼。

    两年前,这位产妇慕名找到丁医生,这以后在丁医生的鼓励和帮助下,开始又一次尝试。她成功怀孕了,怀孕到中期的时候,丁医生为她做了宫颈环扎手术,此后孕程一直顺利。直到怀孕37周,拆除宫颈环扎。足月临产时,丁医生判断这位产妇可以自然分娩,鼓励她自己生,在医生的帮助下这位产妇顺利产下一个健康男婴,多年笼罩在这一家头上的阴影终于散去。

    看着这位产妇顺利分娩,丁医生也很欣慰,继续投入工作为其他患者服务。没想到在这位产妇即将出院前,给丁医生送上了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

    孩子还没出生的时候,我和爱人就商量好了,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感谢丁医生。她总是把病人放到第一位,看到她我就有安全感。有时候看到她那么操劳,头发都白了,真的很希望她也能为自己着想一点。

    这位产妇告诉记者,她和丁医生素昧平生,一年多来,她几乎每周都去找丁医生,她总是态度和蔼,不厌其烦地回答自己的各种问题,并给自己鼓励。怀孕中有一次她去门诊找丁医生,却听别的医生说丁医生刚出院,回家休息去了。仔细一打听才知道,丁医生自己有心脏病,之前在手术台上晕倒了,只能住院治疗。这位产妇说每次看到丁医生都很心疼,觉得像她这样不为名利,一心只为病人着想的医生真的很让人尊敬。

    “希望能用给孩子命名的方式表达对丁医生的感谢,让孩子也一生铭记。”这位产妇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