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春节杭州法院不打烊 一早就逮4个失信被执行人
  • 春节杭州法院不打烊 一早就逮4个失信被执行人

    时间:2019-02-07 20:08:56  来源:  作者:

    春节假期,很多特殊岗位注定是无法休息的。除了大家熟知的公安交警、环卫等,法院执行部门,也是不“打烊”的。

    这些天,不少曾经失联的被执行人,都因为要返乡,可能会出现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而这里,已经有公安和法院执行部门联合布控撒下的网……

    今天上午,光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一家单位,就已经抓到了4名失信被执行人。

    执行员高建强和一名特保、一名司机,组成了该院今天的执行备勤小组。

    “噢哟,今天真当是忙得很!昨天也是!”高法官感慨说。

    昨天,该院执行局通过布控抓获8名失信被执行人,其中有3人因当场履行了部分执行款,没有被拘留,得以回家过春节,而另5人,则因仍然拒绝履行相关义务,而被带至杭州市拘留所,处以司法拘留。

    今天早上9点,高法官刚到岗,在执行指挥中心值班,就接到了城站铁路公安打来的电话,要求去带人。

    “来了一位被磐安法院执行布控的失信被执行人,刚从城站下车出站,就被铁路公安抓获了!我们作为执行布控对象被抓获地的辖区法院,需要协助发布布控指令的异地法院将被执行人带到拘留所。”高法官赶紧带上小组成员出发去城站带人。

    这个被执行人是一名57岁的男子,省内人。他告诉法官,正准备通过杭州中转乘车回老家,没想到就被抓住了。

    “你才欠了14万没还,赶紧把执行款履行掉,这样表现好的话,也不用司法拘留,可以回家过年啊。”高法官劝说他。

    “哎,法官啊,我这是没办法了……我哪里就这一笔债啦,其实我在法院里头不知道还有多少个官司……”这名男子叹气摇头说。

    “那你想想办法,争取先还掉这个案子的一部分,争取执行法院和申请人的谅解,起码也能回家过年啊!”法官说。

    男子于是到处打电话,通知亲友,但一通电话下来,还是没筹措到一分钱。“我真的没办法了,法官,你送我去拘留所吧……”

    高法官只好根据当地法院的布控指令,将该男子往杭州市拘留所送。

    但车子刚开出城站不到10分钟,高法官接到了城站铁路公安打来的第二个电话:“你好,我们这又抓到了一名临安法院布控的失信被执行人。”

    高法官和同事们只好掉转车头,回城站继续带人。

    这次,又是一名因民间借贷欠了7万元没履行的男子,56岁。

    高法官同样把利弊分析给了这名来自临安的男子,但这名男子也表示因为欠债太多,一时无能为力。

    高法官跟这名男子在城站铁路公安派出所正聊着,铁路公安送来了第三名失信被执行人!

    “乖乖,生意真是好啊!”高法官苦笑说。

    这第三名失信被执行人倒是识趣,听说要在拘留所里过春节,当场联系家人,履行掉了一部分欠款。因态度良好,该男子获得执行法院认可,决定暂不拘留。

    杭州市拘留所在三墩。高法官和同事们抓紧履行好手续,将2人送进了拘留所。

    中午12点左右,大家赶回法院,匆匆吃了个午饭,继续值班备勤。

    下午1点,汽车南站的公安部门发来信息:一名女失信被执行人出现在该站,准备乘车前往苍南!

    高法官正要出门去带人,公安部门又反馈来信息:给你们送上门!高法官长吁一口:“那终于可以休息个半小时了。”

    上城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节前是布控抓获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峰期,抓获的数量是平时的两倍。

    据悉,春节期间杭州全市法院执行局都不打烊,实行常态化备勤机制,针对春节期间部分失联已久的失信被执行人会返乡的特点,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布控,对抓获的失信被执行人依法实行司法拘留等惩戒措施。

    (杭+新闻 尚法 黄洪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