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节后房屋租赁市场清冷 未来一周或是租房"好时节"
  • 节后房屋租赁市场清冷 未来一周或是租房"好时节"

    时间:2019-02-14 17:43:10  来源:  作者:

    位于朝晖路附近的房屋中介 资料图 黄佳健 摄

    节后开工第一周,整个杭州“泡”在了雨里。那么,天气对房屋租赁市场有影响吗?春节后租金有没有上涨呢?记者走访了杭州市多家租房中介一探究竟。

    今儿早还下着雨,刚刚从老家回来的包女士就赶到建国北路的Q房网中介,“都说年后房租要上涨,我赶紧来落实下自己的房子”,问面积、问位置、问价格……包女士不断向中介人员咨询。通过对比,她初选了4套房子,中介工作人员拿着钥匙就带着她出发了。

    得到允许后,记者也跟着一起去“选房”。从建国北路到抚宁巷,一路上包女士和中介反复交流,最终看中了保安桥河下一套房子,2400元一室一厅,“这个价格真的很划算”中介人员说,春节刚刚过,很多务工人员还没回来,房子租金相比去年便宜不少。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我爱我家”建国北路分店。店里业务员整齐的坐成一排,刷着手机电脑,微信或电话联系客户,交流的声音此起彼伏。

    店长卢立说,“因为最近一直下雨,来店里要求看房的人相对比较少,而且现在年轻人看房基本通过手机和电脑预约”,说着,他给记者打开了房源信息系统,“目前房源很充足,价格和位置的选择性比较多”,他介绍,这两天平均每天接待8个客户,但只有2个客户成交,“相比年前,这个交易量已经是很好的”。

    租金降低的原因也和去年滞留的房源有关。Q房网区域经理黄其初从事房屋租赁工作13年,他说,去年9月之前,杭州出租房价格很高,一直租不出去。因为库存房源消耗不掉,房东主动降价,9月后出租房房价开始走下坡路,经历了大半年时间的波动,房东的心里预期已经没有那么高,现在的价格趋于平稳且合理。

    不过,据黄其初介绍,每年春节后房屋租赁市场价格均会有5%至10%的上涨,但今年比较反常,基本于2018年年底持平,与往年同期相比,房租价格下降15%至20%左右。“但是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返城务工和跳槽找工作的人日益增多,租赁市场也许在元宵节前后迎来一个高峰”,他建议,要是有租房的需求,还是趁早点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