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横店纳税大户公布众明星上榜 张艺兴1913万最高
  • 横店纳税大户公布众明星上榜 张艺兴1913万最高

    时间:2019-02-14 17:43:45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横店明星纳税榜:张艺兴杨幂景甜前三

    正在加载... < >

      近日,横店影视基地所在的东阳市公布了2018年企业纳税榜和纳税百强企业,张艺兴、杨幂、迪丽热巴、鹿晗等一众明星们均榜上有名,其中张艺兴以1913万元高居榜首。

      从榜单来看,纳税超千万元和超五百万元企业的荣誉榜内,明星工作室频繁出现。以明星张艺兴为法人代表的“东阳横店张艺兴影视工作室”,纳税额最高,达到1913.62万元;而以杨幂为法人代表的“东阳横店杨幂影视工作室”排第二,纳税额为1553.33万元。

      在此之后的榜单中,还有景甜的1043万元、华晨宇的792万元、迪丽热巴的666万元、鹿晗的634万元、秦俊杰的567万元、刘涛的548万元、靳东的533万元,均是不小的数额。

      张艺兴近些年都拍了些什么戏?

      记者了解到,目前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共有600多家艺人工作室。

      那么,这些明星工作室在东阳市的纳税榜单中名列前茅,是不是就代表他们去年一年在横店拍的戏较多呢?

      横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8年纳税额数据是按2018年其工作室整体业务来算的,反映的是设立在横店的工作室的纳税情况。纳税额高并不一定是因在横店拍戏较多。

      “这和企业纳税是一样的道理,企业在一个地区经营,有营收就要交税,如果它在其他地方还有子公司、分公司,这些业务带来的税收也会纳入整年纳税额中。”这位工作人员说。

      了解了这一点,我们再回过头来讲讲2018年东阳的“纳税大户”张艺兴吧!

      说起张艺兴,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无论是作为男子演唱组合EXO/EXO-M中国籍成员的LAY,还是真人秀节目《极限挑战》里从“小绵羊”到“小狐狸”的蜕变,以及之后主演的民国悬疑剧《老九门》,饰演儒雅温润且情深义重的长沙花鼓戏名角二月红,俘获众多少女心,这位90后明星在观众心中都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

      2019年2月4日,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张艺兴还与凤凰传奇、钟汉良、迪丽热巴、周冬雨表演歌舞《中国喜事》。

      细数起来,作为2018年横店企业纳税大户代表,在去年一年的荧屏上,我们确实见过不少张艺兴的作品。

      如去年8月上映的电影《一出好戏》。电影是黄渤的导演处女作。张艺兴和黄渤在《极限挑战》感情深厚,吸粉无数。在这部电影之前,黄渤就和张艺兴就合作过《记忆大师》,这次黄渤的电影一开始,戏里戏外两人合作起来也显得十分默契。

      还有季播剧《沙海》,原著全名《沙海:荒沙诡影》,故事发生在《盗墓笔记》结束的十年后,独立却又与《盗墓笔记》环环相扣,遥相呼应。在此剧中,张艺兴出演解雨臣一角,解雨臣作为吴邪幼时的玩伴,一直毫无保留的信任并支持吴邪的计划,是电视剧《沙海》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

      此外,还有电视剧《黄金瞳》《大明皇妃·孙若微传》,电影《闭嘴!爱吧》等,应该也会在不久之后与观众见面。

      横店纳税大户背后是影视产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以影视而闻名的东阳市,纳税大户中也处处可见影视公司和影视明星们的身影。

      在“纳税十强企业”中,以王中军为法人代表的“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约3.26亿元的纳税额位居第五;因出品了《欢乐颂》、《伪装者》等多部热剧,而在近两年异军突起的“东阳正午阳光有限公司”,则以约1.288亿元的纳税额位居第九。

      而在这些纳税大户企业背后,反映出的,正是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

      从去年10月举行的2018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入区企业累计达到1154家,占浙江省影视文化企业半壁江山,其中进入资本市场32家。

      2018年1到9月,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实现营业收入206.66亿元,上交总税费18.44亿元。

      纵向来看,2012年至2017年,影视企业上缴税费从9.64亿元增长到24.1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20.11%,影视文化产业税收对东阳财政总收入的贡献度从19.14%增长到23.88%。

      据了解,全国1/4的电影、1/3的电视剧,累计5.6万多部(集)的影视剧在此拍摄。1至9月,票房排名前十的国产电影中9部由实验区企业出品或联合出品。

      不少在横店工作的业内人士表示,影视文化行业要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

      当然,未来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仍离不开配套服务的跟进。“横店将积极搭建影视服务平台、配套产业合作平台、影视场景开发平台、影视制造平台和影视延伸产业平台五大影视合作平台,从而为影视作品创作和产业发展提供更优良的环境。”横店影视的一位负责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