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大雪即将杀到!浙江多地区未来七天雨水闹腾
  • 大雪即将杀到!浙江多地区未来七天雨水闹腾

    时间:2019-02-14 17:45:22  来源:  作者:

    今儿正月初九,又称“天公生”。

    这是传说中“天界最高神祇”玉皇大帝的诞辰。这一天的传统民俗,妇女多备清香花烛、斋碗,摆在天井巷口露天地方膜拜苍天,求天公赐福,寄托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

    然而,接连的好日子却并没有迎来好天气,天气君抬头看看天,只得无奈地摇摇头……

    据统计,1月以来浙江平均降水量122毫米,比常年偏多25%;2月上旬平均降水量32毫米,比常年偏多34%。

    未来七天,全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雨水闹腾,气温也不闲着,可能又要玩“过山车”。今天我省气温普遍回升,最高气温攀上了两位数。

    但杭州等阴雨中城市,气温上升不多。明后天,我省气温总体是稳中有升,湿冷的情况也会有些好转。不过升温幅度的不确定性较大,还得看云大爷的脸色。如果实际云量比预期多,升温未必能回到20℃。

    这几天只能用一字来形容,冷!

    这么冷的天,温度一定得零下了吧?并没有!根据浙江气象台的消息,我省只有浙江西北山区跌破了0度,而昨天杭州的最低温度显示为2℃。

    那么,为什么很多小伙伴却觉得已经冷出了零下的感觉?这是因为下雨,空气湿度大,所以体感温度会比平常低很多。

    也就是说:让我们感觉这么冷的罪魁祸首就是:雨!

    而且,今年暖气团太强盛,冷空气主体势力偏弱,因此暖湿气流会带来很多雨水。所以,杭州的小伙伴们请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吧。

    图自中国天气网

    更让人揪心的是,冷空气和雪也要来了!

    “@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认为:江浙沪皖等地2月16日将有一次下雪机会,目前来看,杭州南至宁波一带将是雨雪分界线。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消息,2月15日起受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杭州的气温将下降5℃-7℃。杭州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7天预报则显示,2月16日,也就是本周六,杭州有大雪!

    不过,鉴于时间较远,后期的预报也许还会有调整。最后落下来的是雪还是雨?雪究竟会有多大?那就得看水汽和温度的默契度了。毕竟南方的湿冷天气,总是徘徊在雨或雪的边缘。

    还有个坏消息:杭州的雨要下到月底!

    杭州市气象台说,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预计2月底之前杭州地区将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其间可能有短暂降水间歇。

    为啥阴雨“纠缠”不休?据全球海表温度监测,2018年秋季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持续偏高,目前已处于厄尔尼诺状态,预计2019年2到3月可能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受其影响冬季降水量将异常偏多。

    “@中国气象爱好者”还做了个比喻:西太平洋上的副热带高压疑似服用了神秘药物,持续偏大、偏强。如果气象界也有“格莱美奖”,那么今年最庞大、最坚挺、最持久的“女歌手”非副热带高压莫属,其促成了南方长期阴雨雪天气,而接下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南方还会沉浸在多雨状态中,且随着南支槽等降水系统的发展,雨量还可能变本加厉。

    假期来得太慢又走得太快,一转眼今天已是节后第三个上班日了。心还沉浸在节日的轻松快乐,身体却已经投入到了工作中,不调整好心态,还真难应对工作上的烦心事儿。不少人容易产生抗拒的心态,以致未来一段时间都将处于一种精力难以集中、做事效率低下的状态。

    所以,天气君建议各位可以多设定几个闹钟,让自己尽快适应日常作息时间。然后不要再熬夜,洗个舒服的热水澡,早点睡吧。这样你才能尽快恢复工作状态、集中精力,有效纾解节后面临一堆事务的不适感和无序感。

    今天白天,全省阴有时有小雨。傍晚到夜里,浙中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浙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中今天傍晚到夜里浙北和沿海地区局部可能伴有雨雾。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4-6℃;其它地区7-9℃。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北部地区6-8℃;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1-13℃;其它地区8-1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