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法院春节执行“不打烊”让“老赖”无处躲藏
  • 法院春节执行“不打烊”让“老赖”无处躲藏

    时间:2019-02-14 17:47:08  来源:  作者:

    “回去路上注意安全!”

    “好的,谢谢吴局,春节快乐,再见!”……

    开发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吴跃明目送着最后一位同事踏上回家过年的归途,而他自己却重新走回办公室,拿起了备勤手机。

    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个春节坚守在“执行110”的备勤岗位上。今年春节,他连续6天出警,共抓获7人,拘留3人,现场履行案款4人,罚款3人共计8000元,执行到案款261700元,执结案件4件。

    “我们很多执行干警的老家都在外地,春节回趟家不容易,我们留下来备勤,他们就能安心回家过年了。”连续在春节期间值守,对吴跃明来说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

    “老赖”汽车站买票回家被抓,姐姐带着彩礼钱来交款

    大年三十上午,吴跃明接到杭州汽车南站派出所通知,被执行人鲁某在购票乘车时被民警抓获。

    “他和别人有合同纠纷,欠下了75000余元的合同款一直没有支付。”吴跃明说,2月初法院立案执行后,立即联系了鲁某,并向他发送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表、财产报告令、缴款通知单、限制消费令等法律文书。

    不过,鲁某却选择了与执行法官“躲猫猫”,拒不履行已经生效的法律文书。随即,法院将鲁某列为失信人员并网上追逃。

    鲁某被派出所抓获后,吴跃明立即带人将其带回了法院处理。得知自己拒不执行的行为即将面临被拘留的“结局”后,鲁某慌了起来,马上打电话联系了自己的姐姐求助。

    为了让弟弟可以顺利回家过节,鲁某的姐姐带着刚拿到手的彩礼钱前来法院,现场履行了罚款4000元和案款75000元。

    “法院的判决你都敢不履行,你真是个老赖,你这样我们家在村里还怎么抬得起头做人呐!”帮弟弟缴纳完案款后,恨铁不成钢的姐姐现场教育起鲁某来。听了姐姐的话,鲁某深深低下了头。

    回临安老家过年被抓,剩下的假期只能在拘留所里过

    大年初二,吴跃明得知被执行人徐某在临安老家被当地派出所抓获,于是他立即组织备勤力量,开车前往临安带人。

    据了解,徐某因合同纠纷欠下400余万元的款项,申请人因一直索要未果,去年10月初前往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徐某并告知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然而,徐某一再拖延不肯支付欠款。于是,法院将徐某列为失信人员并采取司法布控措施。

    春节期间,徐某穿着崭新的红色羽绒服,满心欢喜地准备回家过个红火的春节,没想到执行干警们却没休息。“之前我一直都不敢回家,怕执行法官上门来找,原本想着春节你们应该放假了,没想到还是没能躲过去。”

    由于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法院依法对其作出了司法拘留的处罚。入所的那刻,徐某悔恨地说:“早知道会这样,我就主动点处理债务了,悔死我了。”再说什么也晚了,剩下的假期徐某只能在拘留所里度过了。

    连续四个春节,开发法院执行“不打烊”,让“老赖们”无处可躲,也让他们知道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在此,法院也提醒尚未履行完毕的被执行人们主动及时履行,以免遭受法律的制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