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浙江:企业节后忙招工 专业技工行情看涨
  • 浙江:企业节后忙招工 专业技工行情看涨

    时间:2019-02-14 17:50:03  来源:  作者: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2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杨柯 金超 杭州台 长兴台 义乌台 海宁台 路桥台 龙泉台)节后上班第一天,各地劳动力市场陆续开张,新春企业用工需求如何?

      今天一早,义乌市人力资源市场人气爆棚,100多家用工企业提供上万个岗位,不少企业还举着牌子在广场上招揽工人。今年义乌制造业企业普遍需求旺盛,光电信息产业、汽车制造业熟练技术工最为紧缺。“像我们公司今年也给大家做了10%-15%的工资调整,这样的话也是为了能更吸引人才进来。”一位招聘人员说。

      而在湖州的长兴、台州的路桥等地,企业新春的用工需求也很旺盛。

      不过,相对以往的传统劳务型用工,今年技术型技工成为“香饽饽”。在海宁,技工类人才缺口超过四千人。“机器都是自动化生产,所以对于一线操作工的技能要求也是有一定的有要求。”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说。

      据了解,外来务工人员的返程高峰一般出现在正月十五之后。目前省人才市场已经和六百多家用人单位进行了对接。计划从2月中旬到3月底,在杭州举行30多场人才招聘会。“今年最突出的是对于科技研发人才和技工类人才的需求量比较大,岗位主要集中在信息、电子技术,生物医药能源等行业。技工的需求量比往年增加了3%以上。”浙江省人才市场副主任崔巍说。(浙江卫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