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超大野生大黄鱼!舟山渔民一网捕上8条 最大一条4.64斤
  • 超大野生大黄鱼!舟山渔民一网捕上8条 最大一条4.64斤

    时间:2019-02-14 17:50:38  来源:  作者:

    这条身穿“黄金甲”的鱼,是货真价实的东海野生大黄鱼。

    正月初三(2月7日)中午,舟山普陀区沈家门街道马峙村的渔民黄红迎来开门红,一网起获了8条大黄鱼。

    这条野生大黄鱼究竟多大呢?

    黄红拿来卷尺量了一下,身长70厘米,最肥处“胸围”39厘米。放到电子秤上称一下,4.64斤。

    马峙村村民 黄红

    我午饭吃好之后,风浪挺大的,我跟我爸爸到马峙门去看一下我们张网收获怎么样,网一起上来,看到一条大黄鱼。起网起上来的时候,它还会跳,差一点跳了出去。

    黄红告诉记者,同时捕获的还有7条,重量有一斤多的、七八两的,他已经卖了,一共卖了一万多元钱。这条最大的,还在等待合适的买家。

    经验丰富的老村长徐大伯闻讯也来给这条鱼“验明正身”。

    原马峙村村长 徐锦川:

    这鱼是野生的。养殖的尾部不一样,这个地方胖,这个鱼肉很厚的,养殖的鱼头它不是这样子的,它是胖的。

    马峙村老渔民 周建善:

    这鱼大的,最多我们在捕的是三四斤。

    野生大黄鱼,价比“黄金”

    2016年舟山国际水产城曾对9条大黄鱼进行公开拍卖,一条重量4.1斤的鱼王卖了29800元

    这条大黄鱼在重量上,超过了当年的“鱼王”,价格是否会再创新高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