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吓!温州阿姨肚大如怀双胞胎 腹中藏25斤“庞然大物”
  • 吓!温州阿姨肚大如怀双胞胎 腹中藏25斤“庞然大物”

    时间:2019-02-16 17:35:23  来源:  作者:

    59岁的李女士是市区人,这两个月来,她的体重狂飙,身高152厘米的她,体重竟有94公斤,尤其是肚子大得惊人,就像是怀了双胞胎。她这是怎么了?近日,温州市中心医院的医生从她腹中取出一个约25斤重的肿瘤。昨天,记者从该院获悉,目前李女士还在住院治疗。

    大肚惊人

    竟是“怀上”卵巢肿瘤

    说起李女士的大肚子,还得从20多年前说起。那时候她的肚子就偏大,当时她以为只是中年发福,没有在意。可最近两个月,她的肚子像吹气球似的越鼓越大,犹如肚子里放了两个篮球,腹围达到190厘米。这让李女士受不了了,不仅不能平躺,连侧卧也是气喘吁吁,而且肚子还会一阵阵的痛。今年1月25日,李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温州市中心医院。

    经医生检查发现,李女士肚子里面的“庞然大物”竟然是卵巢肿瘤。该院妇科副主任医师严育宏说,原本绝经后的女性卵巢直径只有1厘米至2厘米,而该患者左侧卵巢长了肿瘤,卵巢被扩大了近40倍,盆腔几乎被肿瘤占满,肿瘤组织物大小犹如两个篮球那么大。她说,因为卵巢肿瘤处在盆腔深处,一开始不容易察觉,而且也没有明显症状,所以患者一直没有重视,延误了治疗,导致肿瘤持续增大。

    手术摘除

    取出肿瘤组织约25斤

    这么大的肿瘤,需要马上手术切除。但因为肿瘤引起肺栓塞,加上李女士非常肥胖,无法马上手术。严育宏说,患者血液中的D-2聚体非常高,说明血液很黏稠,引起双肺多处栓塞,一旦手术,肺部栓塞的血块就会流动,要是流到大血管里,就有可能致命。

    经过该院多个科室的专家会诊,医生最终决定先给李女士做抗凝治疗,就是将肺部栓塞的血块融化掉,再做手术,手术后继续做抗凝治疗。

    经过术前抗凝治疗,2月13日,李女士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肿瘤的表面还有肠管、阑尾、大网膜粘连性生长,这些组织为肿瘤的肆意生长提供了“土壤”,但也增加了手术难度。

    为完整切除肿瘤,术中,医院多个科室协作。最终,医生顺利将李女士体内的肿瘤摘除。据介绍,医生从这个肿瘤内共抽出6500ml囊液,肿瘤实质性组织大小为35cm×20cm,算上囊液和2斤多的腹水,一共摘除了25斤左右的组织物。

    严育宏介绍,该肿瘤是交界性黏液性囊腺瘤,是处于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之间的肿瘤特殊类型。交界性黏液性囊腺瘤体积较大或巨大,多为单侧,患者年龄越大恶性程度越高。一般表现为腹围增大,随着肿瘤逐渐增大,还会出现腹胀腹痛,但像李女士体内这么大的肿瘤还是非常罕见的。她建议,妇女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妇科体检,早发现早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