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绍兴男子误将6cm长的东西吞下肚!医生都惊呆了
  • 绍兴男子误将6cm长的东西吞下肚!医生都惊呆了

    时间:2019-02-19 17:27:54  来源:  作者: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医生,我不小心把棒棒糖给吞下去了,这可怎么办啊?”近日,绍兴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张国威医生正在坐诊,27岁的余先生满面愁容地前来就诊。原来他在和女儿玩耍时,连糖带棍误吞了棒棒糖。

    “把这么大个棒棒糖连着棍给吞下肚,这可不多见!”张医生了解情况后也很惊讶,立即联系了胃镜中心,打算用胃镜将它取出来。由于余先生当天胃内食物残渣较多,不适合做胃镜,手术被安排在第二天一早。

    “做胃镜的过程相当顺利,镜子下去后就清楚地看见一根白色的塑料棍卡在十二指肠处。幸好棍子的两端不是尖锐的,要是扎破了肠壁,麻烦可就大了。”詹主任事后还将取出的棍子进行了测量,长度达6厘米。

    “因吞食异物前来就诊的患者还真不少。除了像余先生那样比较特殊的情况,更多的是鱼刺卡喉。”急诊科护士长戴亚琴提醒大家,一旦遇到吞食异物的情况,很多人往往乱用各种土方。比如鱼刺卡喉时,吞咽饭团、喝醋。其实,此类方法都是不科学的。

    最好的办法是及时就医,医生会根据不同的异物采取不同的处理办法。因为很多异物需要使用胃镜取出,手术前4到6小时不能进食进水。盲目使用土方可能导致胃镜无法正常进行,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