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诸暨男子为讨欠款找了讨债公司 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
  • 诸暨男子为讨欠款找了讨债公司 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

    时间:2019-02-19 17:27:54  来源:  作者: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近日,诸暨开货车的杨某为了讨回一笔三万元欠款,求助一个讨债公司,结果欠款不但没要回来,意识到“讨债公司”不靠谱想要退回3000元保证金时也遭到拒绝,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十多年前,杨某朋友向杨某借了三万元钱。期间杨某给朋友打了无数次电话,并多次找到他家中,朋友却总是以没钱为由一拖再拖。

    2019年1月28日,杨某开车送货到牌头镇时,无意中发现一张张贴在电线杆上的讨债公司小广告,于是计上心头,杨某就拨打了这家讨债公司的电话,对方称主要业务就是负责合法讨债,全国催收。说完后,对方要求杨某添加微信详细了解情况,杨某向对方询问是否可以讨要朋友十多年前欠下的三万元欠款,并把自己的讨要过程简单叙述了一下。对方表示这类欠款讨要没有难度,包在他们身上,出不了几天就可以帮杨某要到欠款,但要收取所讨要回来金额的百分之二十,就是6000元的报酬。

    杨某见收费不高,就让对方公司试一试。对方告诉杨某,讨债需要先行支付3000元的保证金,这部分费用会在最后结账的时候从报酬中扣除,之后对方给了一个业务员宋某的联系号码。大概在1月31日杨某和业务员宋某在大唐轻纺市场碰面,杨某谈妥后当天就向宋某微信转了3000元保证金。业务员表示杨某只需要坐等好消息。

    十天后,杨某隐隐觉得事情不妙,便主动拨打了宋某的电话要求退还保证金,不需要继续讨债,但宋某表示钱已上交公司,直接挂了电话。杨某越想越觉得窝火,不仅欠款没要到,反而弄巧成拙又多了一笔开支,就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

    民警提示,在讨要欠款的时候,要注意固定跟欠款有关的证据,以一种较为平和的态度讨要欠款,如果讨要不成,千万不要走极端或者雇佣讨债公司非法讨债,应该依靠律师、法院等正规的司法途径进行讨债,尽最大可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