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四十公里追击 绍兴一小车在高速上放飞自我
  • 四十公里追击 绍兴一小车在高速上放飞自我

    时间:2019-02-19 17:30:43  来源:  作者:

    “拦下来了,拦下来了!”

    2月15日晚上,在高速交警绍兴支队指挥中心及二大队民警梁春辉和高权峰的努力下,终于将醉酒驾驶的驾驶员赵某在盘龙岭隧道截住,消除了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

    当天晚上8点半左右,高速交警绍兴支队二大队民警梁春辉在巡逻至G15W常台高速往台州方向250KM附近时,发现超车道上有一辆浙J号牌的小车在低速行驶,速度估计只有30-40KM/小时。

    为了保证车辆安全与道路畅通,梁春辉对该车辆使用警报与喊话器促使其提速驶离,可是接下来的一幕却让民警彻底吓到了。

    “这辆车在短短的两公里路程中,频繁出现异常状况,一会提速过快,一会又压低速度,还胡乱变更车道。”梁春辉回忆道,“甚至有一辆大货车在超车道超车时,这辆小车还要并到超车道去,真的是不要命,万一被大货车带进去,后果不堪设想。”

    梁春辉立刻指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且将车号报给指挥中心查看车辆状态以及联系车主或者驾驶员,同时联系在前方的民警高权峰准备拦截。

    在追了近40公里之后,两位民警终于在盘龙岭隧道进口将该车成功拦截。

    在对驾驶员接受检查时,车窗一摇下来民警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味,梁春辉和高权峰立刻将驾驶员赵某控制并带往就近出口进行酒精测试并抽血检验,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06g/ml,达到了醉驾标准。

    据驾驶员赵某口述,晚上他在嵊州宾馆吃过饭后由同事送回住处,但想到了家里丈母娘刚刚出院,抱着侥幸的心理就从单位出发由嵊州上高速回台州看望丈母娘,可是没想到刚刚上高速没多久,酒劲就开始发作,速度也开不快了。

    “我这个年纪上有老,下有小,出了事情就真的害苦家里人了。”酒醒后,赵某对自己这一危险举动后悔异常。

    春节期间,高速交警绍兴支队加大管控力度,加班加点开展酒驾集中整治。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一定要遵守交规,切莫对任何违法行为抱有侥幸心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