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26个月大幼儿昏迷不醒 杭州高速交警一路护送保平安
  • 26个月大幼儿昏迷不醒 杭州高速交警一路护送保平安

    时间:2019-02-19 17:31:37  来源:  作者:

    “同志,我家小孩浑身抽搐,也不会说话了,能不能带我们去妇保,我不知道路,又怕堵车,请帮帮我们……”2月17日上午,一名青年男子找到正在杭徽高速玲珑收费站外广场执勤的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高磊,焦急地向民警求助。一辆沪C牌照别克轿车停在男子身后,一名女子从车窗探出头来焦急地向民警这边张望。

    高磊紧走几步来到轿车前,发现女子抱着一个昏迷不醒的小女孩,看起来情况不妙。“好的,你跟在我们警车后面,我送你们过去。”高磊迅速出发并将情况报告大队指挥中心,开起警报一路飞驰。路上果然车流量很大,但在警车带路下,以最短的路程、最快的速度十分钟后就赶到了临安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一到妇幼保健中心,高磊从孩子妈妈手里抱起孩子,一路跑到二楼抢救室,边跑边呼叫医生,为孩子争取了更多的宝贵时间。看到孩子被送去抢救,高磊才松了一口气。

    “当时刚刚处理完事故,正准备上车上高速巡逻。”高磊说,“我一看小孩病情确实挺严重,司机很惊慌,不知道路,如果不带他一下,很可能孩子会有危险。”

    据了解,刘先生家住太阳镇,当天因为女儿感冒发烧准备到临安区妇幼保健中心看病。妇幼保健中心上个月才搬迁,刘先生知道已经搬迁但并不知道新地址准确位置,准备到了临安再找。开车途中,仅26个月的女儿忽然身体抽搐、翻白眼、口吐白沫,叫名字也没有反应,从未见过这个症状的刘先生夫妻十分惊慌,不知如何是好。从玲珑收费站下高速后正好看到警察,顿时感觉遇到了救命稻草,连忙上前求助。

    “这么多年是我从玲珑到临安最顺利、最快的一次,太感谢高速交警。当时真是急坏了,见小孩又翻白眼又口吐白沫,车都不知道怎么开了,没有交警带路,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医院。”刘先生说。

    经妇幼保健中心医生判断,刘先生女儿应该是由高烧引起的小儿惊厥,已经进行退烧治疗并做进一步观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