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68岁老汉寿宴上被民警带走 竟是因为做了这件事
  • 68岁老汉寿宴上被民警带走 竟是因为做了这件事

    时间:2019-02-21 17:55:02  来源:  作者:

    虽然只是短短3天时间,但对老陈来说真是度日如年,更难堪的是,他不知道回家后,如何再去面对满堂的儿孙。

    “谁让那两盆腊梅那么好看呢?”老陈一时糊涂,如今追悔莫及。

    2月16日这天,是台州市天台县老陈的68岁生日,家人欢聚一堂,为他祝寿。本来是很欢乐喜庆的事情,结果寿宴还没结束,突然进来几名民警将老陈带走。

    一脸惊讶的亲友们在询问民警后,才知道了一件尴尬的事情。

    老陈退休在家后闲来无事,开始喜欢上了花花草草,把自家弄得跟花园一般,屋里屋外全是各类花木盆栽。上个月底,老陈见家里有几株盆栽枯萎,便想去购买些新品种来补上。上街转了几家花木店,很少有合心意的,难得看中个别盆栽,一看价格都很高,节省的老陈只好作罢。

    2月6日凌晨4时许,习惯早起的老陈骑着电动车出门去兜风,在路过一家花木铺时,发现几天前看中的腊梅盆栽摆在室外。见没人看管,当时街上又无人经过,老陈心生贪念,搬了两盆腊梅放在电动车上。

    等到营业时间,花木铺店主发现自家失窃了两株腊梅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天台县城东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反复查看大量街面监控视频,最后锁定了嫌疑人。

    2月16日,经过连续多天实地查访,民警排查到了老陈家,并在老陈家的阳台上发现了被盗的腊梅。当晚,一家人为老陈过生日。晚上7时许,在生日宴即将结束的时候,民警上门将老陈带走,并在其家中发现了运载盆栽的电动车。

    在派出所里,老陈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后经鉴定估价,两盆腊梅价值900元。

    2月19日,因涉嫌盗窃,老陈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得知要拘留,老陈后悔莫及。“这下老脸丢尽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