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象山4岁男童吞了20颗珠子 手术持续4小时
  • 象山4岁男童吞了20颗珠子 手术持续4小时

    时间:2019-02-21 17:57:28  来源:  作者:

    2月20日凌晨2:30,来自宁波象山的4岁男孩明明被父母送到市妇儿医院急诊科。

    三天前,明明和哥哥一起玩磁力珠,玩着玩着明明就把磁力珠放到嘴里吃了下去,当天哥哥把明明吞了磁力珠的事情告诉了父母,父母带明明去了当地卫生院就诊,配了开塞露回来,希望能自行排出。

    三天过去了,明明不时说肚子痛,但又痛得不厉害,磁力珠也没排出来。

    父母着急了,2月19日下午带明明去了象山人民医院就诊,拍片显示肚子里有很多珠子,医生建议送上级医院治疗。

    父母连夜把明明送到了市妇儿医院急诊科。2月20日清晨4点多,明明被送入手术室进行手术,小儿外科医生通过腹腔镜探查后,发现肠子有多处穿孔,只能开腹手术,术中取出了20颗磁力珠,每颗珠子的直径大概0.5厘米,整个手术持续了4个多小时。目前,明明处于恢复期。

    据市妇儿医院小儿外科专家介绍,吞下一颗磁力珠,可能会自行排出,但吞下两颗及两颗以上,它们会形成磁性聚集在一起,将“珠子”间的肠壁紧紧贴合在一起,造成肠壁缺血坏死、多处穿孔,从而引发腹膜炎等,危害极大。家长一旦发现幼儿误吞磁力珠,应立即送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同时,小儿外科专家也提醒:除了磁力珠,从患儿消化道内取出的异物也是千奇百怪,有枣核、硬币、玻璃珠、笔帽、小发卡、纽扣电池、各种玩具小零件等。家长给孩子选购玩具时要有安全意识,同时也要加强对儿童的看护,低龄幼儿吃东西、玩玩具时应有家长在旁边陪同,尤其是零部件比较多的玩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