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匪夷所思!7岁男童摔了一跤后竟成了斗鸡眼
  • 匪夷所思!7岁男童摔了一跤后竟成了斗鸡眼

    时间:2019-03-15 22:45:15  来源:  作者:

    “我今天终于看不到两个妈妈了!”7岁乐乐的话音刚落,在场的父母和医生都笑了。

    乐乐为什么能看到两个妈妈?这还要从一次意外说起。

    一个月前,乐乐的妈妈程女士在自家院子里干活,突然听到乐乐的呼喊声“妈妈!妈妈……”程女士放下手中的活,赶紧跑了过去,被眼前的景象所吓到了。只见乐乐满头是血躺在地上,小手抱着头,一边哭一边喊着妈妈。程女士回忆道,“因为孩子调皮,爬到三轮车上去玩耍,不小心从三轮车上摔了下来。”程女士赶紧将乐乐送到了就近的医院,进行了清创缝合,手术很顺利。可是术后不久,程女士发现,乐乐的眼睛有点“奇怪”,每次孩子看东西的时候总是侧着脸,右眼变成了斗鸡眼。而且乐乐说他老是看见了两个妈妈,随后,父母带着乐乐来到了宁波市眼科医院。

    通过眼部检查和眼球运动检查,斜弱视和儿童眼病专家沈降告诉乐乐的父母,孩子的眼睛是“左眼外直肌麻痹”(内斜视的一种),需要手术治疗。

    程女士很纳闷,不就摔伤吗?怎么会把眼睛摔成斜视了,而且还要手术呢?

    沈降解释,斜视根据病因可以分为两种:共同性斜视和麻痹性斜视两大类。而乐乐的情况就属于后者。由于外伤后左侧外展神经受损,左眼无法外展(眼位内斜),所以双眼复视,侧着脸视物则是代偿头位。如外伤治愈后半年无法改善,则需要手术矫正眼位,以改善复视和眼球运动。最后,乐乐父母接受并同意沈降亲自为乐乐手术,出院时乐乐开心的笑着喊着"我今天总于没有看到两个妈妈了!"

    麻痹性斜视是由于眼肌的神经或者肌肉本身功能发生损害,使一条或者几条眼肌麻痹,导致眼球不能转向该肌肉作用的方向。麻痹性斜视分为先天性麻痹性斜视和后天性麻痹性两大类。先天性麻痹性斜视是出生时或者出生早期发生的斜视,通常是先天发育不正常、产伤、眼肌异常等原因引起的;后天性麻痹性斜视是因为各种疾病的损害引起的斜视。比如麻疹、脑出血,外伤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