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拨打110岂能当儿戏!15岁无知少年一天报警362次
  • 拨打110岂能当儿戏!15岁无知少年一天报警362次

    时间:2019-03-20 15:31:12  来源:  作者:

    “你好,28号接警员,请讲。”

    “喂,听得到哇?”

    “喂……”

    3月18日,从早上6点多到下午4点多,“专属接警员”接听了同一个号码的362次报警电话。

    最长的十多分钟,最短的六秒钟。通话后,对方要么沉默不语,要么胡言乱语。

    这一通通无效警情,也让接警员表示很心累。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根据嘉善警方提供的接警记录显示,3月18日早上6点56分,打来的第一通报警电话。

    半小时后,这个号码已经连续拨打了17次。

    因该男子胡言乱语,不说明报警原因,也不说自己的姓名和具体地址,接警人员只能做无效警情不予受理,并告诉他不要继续再打。

    然而,对方拨打110的行为并未停止。

    由于该行为已经严重扰乱了公安机关正常的接警秩序,警方随即对该号码进行了调查,后将号码锁定在大云镇东云村某租户家中。

    随后,嘉善县公安局大云派出所民警前往此地询问情况,然而当时敲门无人应答,民警无奈返回。

    16点20分,“专属接警员”接到了他的最后一通来电。

    这也是他在一天近10个小时内,拨打的第362个电话。

    接警员多次试图了解对方情况,但电话最后依旧被“无情”挂断。就在接警员无奈地等待着下一通电话时,铃声却迟迟没有响起。

    是不是真的出了什么意外?

    出于安全考虑,接警员尝试拨打了回去。庆幸的是,电话那头终于传来了清晰的讲话声,也终于解开了这次闹剧的谜团。

    事情从那部被遗忘的手机说起。接警员回拨过去后,接电话的是一位母亲,在民警仔细询问后,这位母亲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儿子黄某惹出了祸。

    警方进一步了解得知,黄某今年15周岁,云南籍,几个月前刚刚从老家搬到嘉善,性格上比较内向,不爱说话,平时就自己待在租房里。

    这一天黄某母亲上班前,不慎将手机落在了家里,而黄某出于好奇心便尝试着拨打110,之后便一发而不可收拾。

    黄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公安机关的正常接警秩序,侵占了有限的公共资源,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嘉善县公安局对黄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由于黄某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公安机关决定对黄某不执行拘留。

    警方提醒:家长身为监护人,要教给孩子正确的报警观念。无效警情浪费了宝贵的警力资源,是万万不可取的,造成严重后果将承担法律责任,一定要严肃对待。

    切记:

    请大家珍惜110

    把有限的资源

    留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善用110

    就是守护大家的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