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温州一男子报警称拾到百万现金 而后却消失了
  • 温州一男子报警称拾到百万现金 而后却消失了

    时间:2019-03-20 15:31:38  来源:  作者:

    温州一男子报警称,拾到了几百万现金,但当民警询问详细警情时,对方却挂断了电话,怎么回事?

    近日,潘桥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人在潘桥物流园某快递公司附近拾到了一麻袋钱,内含几百万现金,需要民警处理。

    接到110指令后,值班民警蒋豪立即与这位“拾金不昧”的报警人取得了电话联系,了解警情具体位置。但令人感到不解的是,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却以正在上班没有时间为由,拒绝透露具体位置,同时支支吾吾地无法提供出警情的详细信息,最后还慌慌张张地挂掉了电话。之后蒋豪又多次联系该报警人,但电话那头均提示拨打的电话已经关机。

    随即,蒋豪迅速赶赴潘桥物流园附近寻找报警人,通过一系列分析研判,询问物流公司值班领导,民警很快就锁定了报警人王某的所在位置。

    在公司车间,民警向王某核实情况,王某闪烁其词,好像有意在回避什么。凭借敏锐的直觉与多年公安工作的经验,民警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劲——这名“拾金不昧”的报警人在谎报警情,于是将嫌疑人带回所内进一步问讯。

    审讯中,王某终于交代了事实:当天正值周末,工作闲暇之余,突发奇想报个假警,编造自己拾取百万现金的警情,故意不透露身份,也不透露警情地点,意图考验公安民警的能力。

    目前,违法嫌疑人王某因谎报案情被瓯海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五日,并处200元罚款。

    在此,潘桥派出所提醒广大市民,公安警力是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的重要资源。在遇到确需帮助的情况下,合理地拨打报警电话,以便公安机关腾出有效的警力资源空间,更直接、高效地服务好市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