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年测评结果出炉 金华名列全国第一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年测评结果出炉 金华名列全国第一

    时间:2019-03-20 15:34:24  来源:  作者:

    洪兵 摄

    今天(3月20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发布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金华以96.47分在113个地级提名城市中排名首位。我省的衢州和舟山分别排名第8和第9位。

    公告提到,在2018—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评选周期,中央文明办确定了391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组成测评组,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进行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所能获得的至高荣誉。2014年,金华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历经3年的不懈努力,2018年2月,金华作为地级市成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正式获得第6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入场券”。

    据了解,此次测评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严格标准从严把关,积极改进测评方式办法,更注重以暗访方式直插现场考察工作实际效果,更注重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效率,更注重以群众满意度认同度为评价标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过度留痕,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更好发挥测评“指挥棒”作用,引导推动各地把注意力更多投入到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上来,更多投入到服务城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更多投入到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上来。

    金华市创建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按照“一年抓提升、两年强巩固、三年创成功”要求,金华举全市之力,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先后制定了《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共建实施方案》《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考评办法(试行)》等文件40余个,形成创建制度汇编两大本,明确把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为创建工作的主要考核评价指标。创建一年来,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文明行为成为道道风景,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大幅增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