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最美公路S232省道突遇塌方 苍南岱岭至马站段道路双向封闭
  • 最美公路S232省道突遇塌方 苍南岱岭至马站段道路双向封闭

    时间:2019-03-20 15:34:24  来源:  作者:

    发现险情时,涉事路段仍有车辆在通行

    40多米长的道路路基被掏空,路面出现了30多米长,2、3厘米宽的裂痕,近20根道路护栏桩裸露在外……记者3月19日从市公路局获悉,18日下午5时许,S232省道云脚隧道往马站方向突发道路塌方,目前S232省道已双向封闭,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排查原因,组织抢修。

    连夜封道 图片由苍南县公路局提供

    记者了解到,S232省道起于苍南县灵溪镇观美高速出口与104国道相接处,终点位于苍南县马站镇霞关社区,与苍南环海公路相连,系苍南境内一条颜值与功能性俱佳的道路,日均车流量超过1万辆,去年还入选了“浙江最美公路”。

    苍南县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险情系公路人员在例行巡查中发现的,18日该路段有小雨,公路人员巡查时最先发现该路段道路护栏已扭曲变形,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他们,该路段可能出现了险情,但当时仍有不少车辆正驶过该路段。

    为此,公路人员紧急下车检查,不料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40多米长的道路路基已几乎被掏空,部分路基土石沿斜坡向下滚落了近20米,所幸尚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但没有了路基支撑,部分路面已现沉降迹象,裂痕清晰可见。

    巡查人员赶忙用隔离桩对塌方路段实施了隔离,并劝导后续车辆绕行。后经与交警部门对接,至18日晚9时许,S232省道岱岭至马站段约5公里长道路正式启动双向封闭。

    19日,道路塌方原因调查、抢通工作已展开,初步估计系受近期雨水持续影响,导致公路路基出现了塌方。苍南公路部门将争取先用1-2天时间抢通一条可供小车通行的道路,恢复交通,再着手对塌方段道路进行全面修复。

    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受今年2、3月间我市多雨水天气影响,全市此前已出现了6处塌方,其中5处为农村公路小范围塌方,1处为230省道瑞安段路基塌方,目前相关险情均已妥善处置,6处路段均已恢复通行。接下来,全市公路部门仍将密切关注全市天气情况,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尽力做到提早发现险情、破除险情。

    此外,公路部门也提醒广大车主在出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行车时注意观察道路通行、安全情况,做到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