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长兴紫笋茶开采 最贵2600元一斤
  • 长兴紫笋茶开采 最贵2600元一斤

    时间:2019-03-20 15:36:52  来源:  作者:

    春暖花开,茶香满园。近段时间,随着气温的上升,长兴各地的茶叶纷纷开始采摘。

    3月17日,在和平镇滩龙桥村霞幕山,百岁爷茶叶基地的春茶首次开采。

    通讯员 邹黎 摄

    3月18日,茶农们穿梭在和平镇基隆坞茶场内采摘今年首批春茶,目前茶场150余亩紫笋茶进入开采期。

    通讯员 吴拯 摄

    长兴县水口乡金山村的茶山,本地的采茶工们已经开始忙碌。金山村有2000亩左右的茶山,采摘后的青叶多送到当地的茶厂进行加工,目前一天的收购量在200到300斤左右。

    和往年相比,今天的春茶采摘推迟了一个星期左右。不过今年雨水充足,近来又阳光普照、气温回升快,茶叶长势良好,品质也一年比一年好,今年紫笋茶一级品最高售价达到2600元/斤。

    关于长兴的春茶情况,这些信息你需要了解下。

    长兴紫笋茶是贡茶中的极品,被誉为“中国贡茶之最”。1200多年前的唐代,茶圣陆羽云游到长兴顾渚山茶区,发现此茶“芳香甘冽,冠于他境,可荐于上”,并以“阳崖阴林,紫者上,绿者次,笋者上,芽者次”载入《茶经》,取名“紫笋”。紫笋贡茶历史由此开始,延续了好几个朝代。一片碧绿的茶叶,便这样以文化的姿态在长兴的青山翠谷间千年传承。

    紫笋茶有着优异的内质和独特的香味,芽叶细嫩,芽色带紫,芽形如笋,条索紧裹,沸水冲泡,茶汁碧绿如茵兰香扑鼻甘味生津、芳香扑鼻,汤色清朗、茶性温和、提神醒目;茶叶舒展后呈兰花状。

    通讯员 吴拯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