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瑞安动车站现惊人一幕!男子狂扔行李大闹
  • 瑞安动车站现惊人一幕!男子狂扔行李大闹

    时间:2019-03-20 15:37:16  来源:  作者:

    乘坐动车需要过安检,在包内发现疑似违禁品、危险品、限带品还需进一步开包检查,这本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日前,在瑞安动车站却发生了一起让民警匪夷所思的一幕:一名旅客在配合安检后,突然“暴脾气”发作,大闹一场,最终这名旅客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3月15日10时30分左右,陈某从瑞安动车站安检口进入,准备乘坐10时37分开车的G164次列车,至温州南站转车回湖北老家。陈某第一次通过安检时,安检员发现其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有一把剪刀,陈某配合安检工作,拿出剪刀交给安检员并放弃了这把剪刀。

    安检人员再次询问陈某,随身携带的白色编织袋内是否还有剪刀,并让其将行李重新过一次安检仪器,以确认。陈某将行李重新通过安检。此时却发生了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幕:陈某待行李通过安检仪器后,将随身携带的行李向安检处置台扔去,并将小件行李向周边丢弃。

    在陈某“发脾气”时,现场执勤民警上前劝阻,陈某将手中的行李砸向民警,并推搡民警。为避免陈某行为过激,民警将陈某控制并带至警务室作进一步调查。

    到达警务室后,陈某就冷静下来,不停地跟民警道歉,解释自己脾气比较暴躁,过安检时比较着急,安检人员说里面有剪刀,他也知道要配合安检。只是过完安检仪器后,看到自己的行李就来气了,脾气并不是冲着安检人员或民警的。

    陈某说,一部分行李是自己整理的,其他袋子是老婆整理的。他觉得老婆明知他要出门坐动车,还把剪刀放在行李袋中,就瞬间“暴脾气”了。

    虽然陈某是一时间的“暴脾气”,但是由于他的行为已涉嫌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因情节轻微,杭州铁路公安处苍南站派出所给予陈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旅客至少要提前半小时进站候车,配合安检,务必做到人、票、证相符,否则不能购票和进站乘车。另外,为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要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公告,不要携带限带品、危险品和违禁品,以免影响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