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西湖景区旅游大数据发布 这个时间客流量最大
  • 西湖景区旅游大数据发布 这个时间客流量最大

    时间:2019-03-20 15:37:38  来源:  作者:

    3月19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联合高德地图共同发布《西湖文旅大数据报告》。大数据显示,西湖超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丽江古城等景区,成为2018年全国景区中的“人气王”。西湖“一键智慧游”今天上线。

    西湖大数据:去年人气全国最高 有两个客流高峰

    《西湖文旅大数据报告》显示,西湖景区2018年全年接待游客2813.94万人次,十一期间接待431.54万人次;其中10月3日单日接待83.37万人次,创全年最高。

    在2018年全国景区人气指数排名中,西湖景区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云南大理古城、丽江古城等几大知名景区。

    在2018年全国景区自驾游热度排名中,西湖景区也遥遥领先。由于清明假期的带动,西湖四月游客量最大;八月客流量则第二高。晴天和雪天的西湖吸引力最大,客流指数较高;雾天的西湖吸引力相对较小,客流指数较低。

    预计2019年西湖景区人气将持续高热,清明、五一、端午假期热度最高,将继续占据全国景区热度榜榜首。

    “一键智慧游”今天上线

    游客数量持续增多,西湖旅游的智慧化程度也在不断提升。昨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与高德地图达成合作,在高德地图上线“西湖一键智慧游”,实现“一张地图在手,人在画中游”的体验。

    游客只需在高德地图搜索“西湖”,就能进入产品界面,查看景区动态,了解游玩、美食、娱乐、交通等各种信息;并推荐几大主题玩法,包括“西湖十景”、“文化史记两日游”、“茶文化之旅”、“沿湖骑行”和“越野骑行”等,每条路线都有景点介绍和路线规划,实用方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