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清晨火魔逼近 身怀六甲的孕妇一个举动救了全家
  • 清晨火魔逼近 身怀六甲的孕妇一个举动救了全家

    时间:2019-03-20 15:38:53  来源:  作者:

    3月18日清晨5点左右,许多人还沉浸在梦乡中。然而,义乌市佛堂镇一加工作坊,一场火魔正步步逼近。

    根据消防部门的接警记录显示:3月18日5时01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佛堂镇江东路275号发生火灾。

    接警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24辆消防车、13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经过消防队员的奋力扑救,半小时后火势基本得到控制。

    “报警人称有人员被困,我们到场后,发现群众已经全部自救成功逃生。”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员说。

    据救援人员了解,起火的建筑为一出租用2层砖瓦厂房,而与之紧挨着的,便是一幢住宅楼,里面住着人。

    据住在二楼的房东田女士回忆,起火时他们一家三口还在睡梦中,突然听到一片嘈杂声:“着火了,着火了,快救火”!

    田女士从睡梦中惊醒,马上打开窗,发现有火苗和浓烟不断地从厂房左侧冒出。

    “我当时告诉自己一定不要慌张,就像经常在电视里看到的消防警示宣传片,一定要找准逃生路线。”已经身怀六甲的田女士不知哪来的力气,一把抱起两岁的孩子,叫醒丈夫,观察浓烟的走势,迅速通过烟气较少的一侧楼梯逃生。

    下楼后,田女士还一边组织其他人拿出灭火器自救,一边等待消防部门救援。

    “多亏平时有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对火灾发生时的场景,“死里逃生”的群众仍心有余悸。

    据初步了解,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年后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加之春季气候多变,诱发火灾因素增多,由于消防部门处置及时和群众的逃生自救,成功保护了数十名群众的生命安全,实现了火灾事故零伤亡。”

    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人员说到,“只要冷静机智运用火场自救与逃生知识,就有极大可能拯救自己、拯救他人”。

    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焰,消防人员给大家提了醒:必须坚持“三要”、“三救”、“三不”的原则,才能够化险为夷,绝处逢生。

    大家要记住了,关键时刻可以保你一命——“要”熟悉自己住所的环境,“要”遇事保持沉着冷静,“要”警惕烟毒的侵害 ;选择逃生通道自“救”,结绳下滑“自救”,向外界求“救”;“不”乘普通电梯,“不”轻易跳楼,“不”贪恋财物。要根据火场实际情况,决定是逃生,还是固守待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