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英姿飒爽颜值无敌!宁波美少女18岁去辽宁舰上服役
  • 英姿飒爽颜值无敌!宁波美少女18岁去辽宁舰上服役

    时间:2019-03-23 23:06:45  来源:  作者:

    辽宁号航空母舰,是中国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在宁波有一位女学生,她曾在辽宁舰上服役两年,退役后又回到校园认真学习,她就是宁波财经学院15级理财2班的杨凌悦。

    缘起

    也是机缘巧合,杨凌悦高考结束之后和父母一起去阿姨家做客。阿姨在当地人武部工作,自己也曾当过兵,在聊天中阿姨讲了很多她当兵时的趣事和难忘的经历。杨凌悦听后感觉像打开了新世界,她萌生了投笔从戎的念头。

    2013年,《麻辣女兵》等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大热,杨凌悦的母亲是忠实的观众,所以对女儿要参军入伍的决定很支持,觉得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我的妈妈很可爱,她总希望我参军后的生活能像电视剧上演的那样。可能她觉得这样很酷吧,我妈当时有点入戏太深了……”

    入伍了以后,杨凌悦发现其实现实跟电视剧还是不太一样。

    舰上

    最开始的杨凌悦是一个连舰和艇都分不清的新兵,初次见到辽宁舰的时候就被它宏伟的外观所折服。

    记得第一次见到辽宁舰的时候,她们一批新兵乘坐着车驶入位于青岛某地的码头,远远的就望见一个灰色的庞然大物停靠在码头,下车后就看到大约有两千身穿迷彩服的士兵整齐的站在码头。

    先是政委致欢迎辞,然后2000多名士兵气势恢宏的喊出响亮的口号——“我们是标杆舰队!我们是标杆舰员!”从此,这句口号就伴随着杨凌悦度过了两年的军旅生活。

    说起出海经历当中最难忘的一次,杨凌悦说当属2014年8月27日的那一天,海军在刘公岛附近海域隆重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缅怀甲午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北洋水师将士。

    虽然穿着高跟鞋、在烈日下站了3个小时的军姿,但是看着浩瀚的大海,她却觉得无比的光荣:“因为我是一名人民海军,我背负着海军建设的希望,我见证了海军建设的发展,我们一定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海军梦而努力奋斗!”

    虽然在辽宁舰上工作,但没有完整的看过歼-15起飞也成为了杨凌悦唯一留下的遗憾,她笑着说:“我其实只有在舰岛时偷偷摸摸地去看了一下,真是太可惜了!”

    退役后

    2015年9月,杨凌悦退伍来到宁波财经学院学习,开始了全新生活。“大学生活和刻板严谨的军队截然不同。军队要求令行禁止,需要士兵按规定做事,而在大学,需要自己去创造,去发现,去完成自己要做的事情。”她体验到了其中巨大差异。

    杨凌悦坦言自己在大一刚入学时,还不是很适应,导致错失了一些机会。大二的时候她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还担任了一些部门的学生干部,希望以此来锻炼自己。慢慢地她发现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也能把自己在部队所学的一些经验运用到现在的工作、生活中。

    杨凌悦的性格开朗,为人热情。

    “我比他们要大几年,所以他们就像我的弟弟妹妹一般。”杨凌悦经常以大姐姐的身份自居,总是照顾和帮助着身边的朋友,大家都很喜欢她。

    在部队时,杨凌悦的班长曾经和她说“部队和校园有相似之处,那就是学校的老师和部队的班长都是真心实意的为你着想,希望把自己百分之百的经验都传授给你,使你成长,而步入社会后你就很难找到这样的人。”所以她希望大家能在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不要辜负老师的指导,多积累经验,或许有些东西不是立马能见效,但是慢慢的会发现,你所学的,都是有用的财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