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大客车行驶途中发生自燃整车烧毁 23人安全撤离
  • 大客车行驶途中发生自燃整车烧毁 23人安全撤离

    时间:2019-03-26 19:01:17  来源:  作者:

    3月24日10时57分许,一大客车途径S28台金高速往台州方向47公里处时,车辆发生自燃!事故造成客车烧毁的损害后果。所幸在事件处置中,“九字警句”执行到位,加上台州高速交警快速处置,及时将驾驶人及车上22个乘客及时撤离,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快速处置 人员撤离有序

    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民警叶小宝接警时,立刻和报驾驶人确认车上是否安全撤离,同时指令二大队民警王临和消防人员赶往现场,王临到现场时,只见一辆大巴客车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车上人员已经撤离到安全区域。协同随后赶到的消防,全力开展灭火。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指挥中心民警叶小宝及时指挥联勤单位在后方采取卡口等措施。灭火过程中,并及时对大巴油箱进行降温,随时观察油箱受热情况,防止油箱爆炸对消防人员造成伤害,待大巴明火扑灭后,立即延伸水带,对车头及车辆内部进行射水灭火,约十分钟后,明火被完全扑灭。可是由于火势较大,客车在大火中基本烧毁。

    在灭火的过程中,指挥中心民警叶小宝沉着指挥,考虑现场有23人(加驾驶人)需要撤离,他及时联系台金管理处调集3辆皮卡车、1辆17座客车到现场将滞留现场附近的乘客转运至临海市区收费站,由管理处安排专人负责接待照顾。并要求宁波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抓紧调用转驳车辆对乘客进行转驳。

    危急时刻 “九字警句”执行到位保安全

    经询问得知,该大巴车浙B0**号大型普通客车(核定载客人数:39人,实际载客人数:22人,车辆通行线路:仙居至宁波,车辆性质:旅游包车)发生自燃,是宁波往仙居游玩返程的大巴,驾驶人汪某事后心有余悸的说到:“当时车子突然熄火,并伴有异响,我安全靠边后立即对车上人员进行疏散,并使用灭火器对着火车辆进行扑救,但因火势太大,无法将火扑灭。幸好之前九字警句看到的多,台金高速上也有很多点位的宣传提醒,发生情况后知道怎么操作……”。

    台州高速交警王临介绍:“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事故: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的理念已经得到了较好的推广。台金高速辖区的收费站入口显示屏、服务区显示屏、餐桌上、厕所里、路面跨线桥横幅等显眼的位置都设置了“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的宣传九字金句。所以当驾驶员发现车辆故障时,马上将车靠到硬路肩上。在看到尾部发动机位置有烟冒出后,立即就组织车上的乘客进行撤离,短短四、五分钟,车上所有的人员都已经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