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金华一痴情男子为情所困 躲进深山割断自己的气管
  • 金华一痴情男子为情所困 躲进深山割断自己的气管

    时间:2019-03-26 19:02:24  来源:  作者:

    今天凌晨1时左右,金华东阳一名想要轻生的男子在横店红军博览城附近一处山坳被解救。这场救援行动持续了7个多小时。报警的,是男子本人。

    3月25日18时许,东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在横店红军博览城附近的山上被困,请求救援。接警后,东阳巡特警、横店派出所民警、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横店户外应急救援队队员以及红军博览城景区工作人员等组成联合救援组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搜救。

    当晚6点多,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接到110的出勤指令后,立即组织30多名救援队员,带着救援装备赶赴开展搜救。一个小时后,救援队员赶到现场。救援队副大队长卢亦敏了解到,该男子身上带有手机,从他发出的手机定位位置大概在山上4公里左右,但因为男子有自残情况,已不能发出声音,具体伤情不明。

    这么一座山,如果没有一个精确的定位将很难找到被困人员。救援队监事长王群立即利用专业户外软件,精确分析出被困男子的具体位置,建议各救援力量对其方位进行重点搜寻,并随即组织搜救人员配备担架、绳索、急救包、手电筒等装备开始进山搜寻。

    后半段的山中已经没有可通行的道路,救援人员凭借手电的光亮摸索前进。上山途中,四处灌木丛生,道路陡峭,稍不留神就会滑落,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晚上9时10分左右,救援小组成功找到蜷缩在帐篷里的被困男子,初步检查其气管已被割出一大个口子,不能发声,手腕等处也有自残出血情况。救援队现场对男子做紧急医疗处置后,将他固定在担架上准备抬出。

    但面对几乎无路、陡峭异常的山势,怎样把被困者从上面救下来成了最大的问题。救援人员经过商讨决定将男子安全固定在担架上后,由四员队名抬着担架摸索前进,另两名队员用绳索拉着担架在上方做一个保护,防止伤者滑坠。短短500多米的直线距离,异常艰难。

    最终,在40多名民警、救援队员的共同的努力下于26日凌晨1点左右将男子安全转移到山下,随即由120急救车送住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因情感矛盾产生轻生念头,割脉自杀未成导致重伤,后报警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