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快递公司”弄丢包裹主动提出赔偿 没想到是骗局
  • “快递公司”弄丢包裹主动提出赔偿 没想到是骗局

    时间:2019-03-26 19:05:22  来源:  作者:

    随着网络购物的不断发展,网购骗局也层出不穷。广大“剁手党”们在收包裹收到手软的时候,不法分子蠢蠢欲动筹划骗局,手段也是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这不,来自宁波五乡的王女士就中招了。

    近日,王女士在网上给自己购买了一身春装。几天前,王女士接到了自称是申通快递的电话,声称公司把她的快递遗失,公司深表歉意,先要给王女士做赔偿手续。

    王女士一开始还抱着迟疑的态度,当她查看了自己的淘宝记录后,发现自己确实有一个快递还未收到。快递员告诉王女士公司的系统已经在帮其处理赔偿 ,但是系统回复较慢,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希望王女士配合验证,并告知操作退款赔偿流程。

    很快地,王女士没有收到快递公司的赔偿款,却收到银行发来的扣款短信,显示卡上的4900元钱已被转出。

    王女士开始起了疑心,立马询问“快递员”,但对方却还是以公司系统还在处理希望王女士耐心等待作为借口来推脱。没想到,对方仍继续以各种理由要求王女士去其他平台继续操作。

    王女士意识到自己确定被骗了,随后选择了报警。

    警方提醒:接到快递公司主动退赔电话,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核实! 同时,凡是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或者链接,需要你输入密码、验证码信息的,千万不要提供。这基本可以判断是骗局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