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宁波一公司俩保安5年从未上班却领了53万工资
  • 宁波一公司俩保安5年从未上班却领了53万工资

    时间:2019-03-26 19:05:56  来源:  作者:

    今年,宁波鄞州经济开发区一家公司里却发生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基于普通人层面上的天上掉馅饼,可对于公司来说,却是一笔巨大的损失。

    公司毫不犹豫,立即报警,经宁波鄞州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周密地调查,查明了该公司保安队长联合手下班长向公司挂名两名虚假工作人员,共侵占53万元。

    鄞州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成功破获的这起团伙侵占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该公司负责人洪某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事情的发生,还要从今年3月13日说起,宁波市鄞州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当日接洪某报警称,怀疑公司的保安队长涉嫌侵占公司资金,希望警方能够提供帮助。

    洪某告诉民警,自己作为公司负责人在2018年年底对公司财务和人员情况进行清查时,发现公司保安队下面有2名队员是没有在公司岗的,但是却一直在领工资,洪某心里怀疑有内鬼却又不敢打草惊蛇,于是只好报警求助。

    接警后,这个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取证,并在初步侦查中发现,这个公司的保安队长李某甲联合其手下班长唐某甲、唐某、吴某、李某4人,自2013年9月至2018年底,存在侵占公司资金嫌疑。

    民警从公司人事入手开始排查,发现在2013年9月开始有人向公司虚挂一名保安职员认领工资,2014年2月又一名虚挂保安职员开始认领工资,随后民警通过核查财务账册、会计凭证等资料,整理出一笔笔“陈年旧账”,很快将公司自2013年至2018年该二人的工资清单列出,同时发现这虚挂的两名保安队员均是由公司保安队上报,经过核实确定李某甲等5人侵占公司资金达53万余元。

    掌握情况后,这个所刑侦骨干曹警官带队分别将保安队长李某甲、班长唐某甲、唐某、吴某、李某等人在各自家中抓获。

    案件虽侦破了,但是如何挽回辖区企业的损失成了民警的首要任务。通过民警的沟通协调,并做了李某甲等5人和其家人们的思想工作,这5人退赔给公司27万元,同时表示剩下的钱会筹措好资金,会填上自己捅出的“窟窿”。

    目前李某甲、唐某甲、唐某、吴某、李某等5人因涉嫌职务侵占被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