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小虫钻进七旬老人耳朵 到医院一看还活着
  • 小虫钻进七旬老人耳朵 到医院一看还活着

    时间:2019-03-26 19:06:19  来源:  作者:

    “原来就是这个小东西在耳朵里面捣蛋。”近日,在市第二人民医院耳鼻喉科门诊,家住马桥78岁的吴师傅松了口气。

    就在来医院就诊的前一天,吴师傅突然觉得右边耳朵很痒,好像有啥东西飞进去了,随后耳朵里面开始嗡嗡作响,耳膜震动,不适感越来越强烈。

    吴师傅觉得不对劲,就拿了根棉签来掏耳朵,折腾了几下后,也没什么收获。过了一天,不适感一直存在,于是,他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市二院耳鼻喉科就诊。

    当时,耳鼻喉科主任张伟接诊了吴师傅。张医生立即对患者进行了耳内镜检查。检查显示,这只虫子跟虱子差不多大,由于吴师傅的耳膜被他掏伤了,这只虫子就被粘在他的耳膜上,关键是,此时,它的脚还在动!

    医生通过耳内镜,用吸管一下就把这只虫子给吸出来了。

    实际上,在耳鼻喉科门诊中,虫子飞进耳朵的情况,并不少见。张医生介绍,这些“捣蛋”的虫子有飞蛾、蚊子,甚至还有蟑螂、苍蝇。有些人耳朵比较敏感,马上就能感觉到耳朵里有东西在动,有些还会出现疼痛感。

    以前,张医生就接诊过一个老年患者。因为有一只苍蝇钻进这个老人耳朵里,当时老人用耳挖去抠,苍蝇是出来了,老人以为应该没事了。结果,过几天发现,自己耳朵越来越疼,还流出了脓,这才急忙来医院就诊。

    张医生一检查老人的耳朵,惊呆了。“耳朵里已经出现感染化脓了,而且都长蛆虫了!”

    随后,医生通过清洗、消毒等一系列治疗,终于把患者的这只耳朵弄干净了。

    张医生介绍,这些病人,有个共同点,大多居住在环境潮湿的地下室、小旅店或是出租房等。因为小虫子最喜欢这类环境。

    眼下,海宁已经入春了,接下去,蚊虫也会渐渐地多起来了,大家尽量少待在环境潮湿或卫生条件差的地方。

    医生提醒,如果感觉到有东西钻进耳朵,千万别用棉签等东西去掏。如果没有专门的仪器,患者强行去掏耳朵反而容易造成耳道或鼓膜的损伤,而且像蟑螂、蜈蚣等虫子遇到刺激后可能会往里面钻。万一鼓膜被弄破,听力都会下降。

    正确的做法是,先拿个手电筒,对着耳朵里照一照,像蚊子、飞蛾等昆虫,看见亮光,大多会主动飞出来。如果虫子没出来,就要尽快到医院,让医生帮忙取出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