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只因为高速上一个动作 这位司机丢了“饭碗”!
  • 只因为高速上一个动作 这位司机丢了“饭碗”!

    时间:2019-04-17 18:06:54  来源:  作者:

    “我本来是要进服务区休息的,当时也没有特别注意就错过了,可我又想休息下,就冒险做了这样的事,我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吧!我年纪也大了,开不了几年半挂车了,家里就靠这个为生,能照顾照顾我吗?罚多少钱都行,就是分能不能不扣?”面对高速交警,“老司机”杨某开始恳求。

    然而,这些都是徒劳,只怪他一时糊涂。

    4月15日中午12点10分,S26诸永高速歌山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周琴和傅晓婷在视频巡查时发现,诸永高速往杭州方向的磐安服务区附近有一辆大货车停在匝道上。“这里属于事故易发路段,是一个大弯道,视线较差,又临近出口,一旦有车采取措施不当,极易引发追尾事故。”过了半分钟左右,这辆半挂车居然在主线上倒起了车,后方车辆遇此情况,赶紧避让,这让监控人员着实捏了一把汗。

    (插视频)

    大约一分钟后,这辆倒车的半挂车驶进了服务区。

    正在路面巡逻管控的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民警葛峰和李成栋在接到警情后,迅速赶到了现场。

    葛警官告诉记者,到达现场后,民警首先确认了这辆半挂车,将证据固定了下来。半挂车驾驶员姓杨,他拉着五辆奔驰豪车,从福建出发前往江苏交货。民警了解到,杨某行驶到该路段时,错过了服务区出口,但又想进服务区休息,便抱着侥幸心理在明知高速倒车将面临记分降级的处罚下仍冒险做了这样的事。

    杨某因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按规定处罚。而杨某所持的A照驾驶证将因一次性记满十二分而面临降级的后果,在降级期间,杨某将不能驾驶半挂车,这意味着他的“饭碗”也丢了。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封闭性的只供车辆单方向通行的道路,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甚至倒车时,会给后方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带来巨大的危险。高速公路行车速度非常快,在行车中都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何况前方有停车和倒车情况,这让后方正常行驶的机动车难以判断前车的驾驶意图,很少会有驾驶员能意识到前方正在倒车行驶,这此结果下,发生追尾、碰撞事故甚至恶性事故的概率就会高许多,其危害不言而喻。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高速行车,驾驶员要提前规划路线,注意观看沿线标志标牌,在临近出口位置要提前采取措施。一旦错过出口,可以将错就错,选择就近的出口驶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