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这只“村股”爆火!一股分红一千元 你羡慕吗?
  • 这只“村股”爆火!一股分红一千元 你羡慕吗?

    时间:2019-04-17 18:09:16  来源:  作者:

    “陈雪君家,1.1万;朱英华家,6000元……”4月15日上午,台州玉环市干江镇栈头村村民朱英华拿着村里“玻璃吊桥”项目带来的分红倍感惊喜,“去年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入了股,没想到才3个多月就分到了6千块,我还因为这座桥谋了个安保工作,每月都有2600元的固定收入,真是不错。

    与朱英华一样,上栈头村今天共980位“股东”拿到了98万元乡村振兴集体创收暨“玻璃吊桥”项目带来的分红。

    “我们家有11股,当初按2500元一股投的,今天共领到1.1万元。”村民陈雪君笑说,“村里的玻璃吊桥挣了钱,旅游发展越来越好,往后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和家人在外经商的陈雪君计划着今年就回家来,家门口赚钱现在可是轻松多了

    据了解,上栈头村是干江的山地村,地理环境偏僻,全村大部分土地都以山地为主,村级集体经济薄弱。近几年,上栈头村村通过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和庭院革命,搞好了村子“面貌”,村民们也乐于维护村里的一草一木,这就为玻璃栈桥的引进打下了好基础。

    2018年,上栈头村两委班子以干江滨海国际生态旅游区项目为契机,采取村集体占51%+村民集资占49%的合资方式,投入700多万元,带动村集体致富的同时,也让村里的家家户户享受村子发展的红利。这是玉环市唯一以村民众筹发展旅游、盈利后发放分红的项目,真正将“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

    从去年12月23日试运营至今,仅仅玻璃吊桥就带来了近300万元的收入,周末更是吸引了人流量达上千人次。当时,村党支部书记黄松土预计2019年年底能给村民带来分红,不曾想上半年这分红就已经到了村民手中。

    如今的上栈头村,以玻璃吊桥为支点,启用高空骑车、丛林飞跃、打靶与组合蹦蹦床等四大游乐项目,并打造了紫藤长廊、风车长廊等景观设施及2个停车场、3座公厕等配套设施。黄松土和两委班子盼着,下一次给村民的分红来的更快一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