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去看牙却被拔了一颗正常牙齿!金华一男子报警了
  • 去看牙却被拔了一颗正常牙齿!金华一男子报警了

    时间:2019-04-20 17:32:00  来源:  作者:

    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稠江大队按照110联动处置指令,到达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根据派出所提供相关询问笔录佐证,查处一起非医师行医案件。19日,稠江大队依法对案件当事人予以处罚。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报警人王大爷告诉记者,4月3日15时许,当事人周某驾驶车牌号为渝D67V18小型汽车到稠江街道东王界村组织牙科类诊治。期间,周某与该村村民王大爷协商后,利用钳子、医用棉、医用酒精、药品等对其实施看牙、拔牙治疗。

    治疗过程中,王大爷感觉疼痛不适,后发现一颗正常牙齿被周某拔除,遂报警。之后,经执法人员询问确认,周某并未取得任何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执业医师证。

    现场,周某还向执法人员指认了其经营工具,只见药箱、酒精、垃圾桶等堆放在汽车后备箱内,假牙、医用棉、拔牙钳等工具随意暴露在空气中。执法队员随即对其进行扣押留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不得从事医师执业活动,违者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九条规定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予以取缔,没收其违法所得及其药品、器械,并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医师吊销其执业证书;给患者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经充分调查取证,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于4月19日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没收当事人周某的经营工具,并对其处罚款人民币2000元整。此外,周某还将因此被扣除相应的信用分,或对其以后的工作、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据悉,像这样的无证牙科游医在农村地区屡见不鲜。拔牙每颗20元,补牙每颗100元,由于收费较低,吸引了不少中老年人前来就诊。

    但这些”游医”一般都是无证经营,没有医疗机构所要求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执业医师证,使用的材料大多也是低价的假冒伪劣产品,操作行为严重不规范,往往使用没有灭菌的牙科器械为患者进行镶牙、拔牙,不仅难以处理伤口,过程中容易造成邻牙牙周支持组织损害,造成感染,对患者身体健康造成巨大威胁。且“游医”流动性大,事后难以找到当事人,患者利益难以保障。

    下一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辖区巡查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会同公安、卫生主管部门对非法行医者进行全面查处,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健康、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就此,执法队员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不要去市场、路边摊点就医,一旦发现无证游医,及时向执法部门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