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最大胆的新手!驾照到手才10小时 小伙子就在中山路干了这事
  • 最大胆的新手!驾照到手才10小时 小伙子就在中山路干了这事

    时间:2019-04-20 17:32:42  来源:  作者:

    驾照刚到手,就敢酒后驾车上路,这种事情一般人肯定做不出来。4月18日,还真有一位小伙这么干了。

    4月18日凌晨0时30分左右,海曙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两名群众报警,称在中山东路和义路口有一辆共享汽车撞了中心隔离栏。接到报警,一中队民警王刚强立即赶往事故现场。

    交警抵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绍兴号牌的新能源共享汽车撞上了路口中央隔离栏,车身横了过来,驾驶座上还坐着一名年轻男子。

    交警在询问驾驶员身体情况时,突然发现该男子身上散发出明显的酒味,出于经验,民警当即判断驾驶员可能喝酒了。

    民警现场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并简单询问事故发生情况,并对其作了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显示该驾驶员酒精含量为12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据调查,驾驶员王某,1993年出生,内蒙古满州里市人。除此之外,民警还惊奇地发现其驾驶证领证时间为2019年4月17日,也就是事故发生前一天。

    仔细询问后得知,王某17日下午14时30分领取驾驶证后,当晚和朋友聚餐喝近6瓶啤酒,结束后自认为比较清醒,于是通过手机APP租了一辆共享汽车回家。没想到刚刚开出不久,酒劲就上来了,迷迷糊糊撞上了道路中心护栏。

    经过进一步调查,交警还发现王某在考取驾驶证过程中,科目一理论考了6次才通过,而科目三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也考了3次才通过。可见,对于驾驶安全文明理念这一块,王某的思想认识上存在明显欠缺。

    由于涉嫌醉酒驾驶,王某拿到手才10个小时的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同时,王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还将面临刑法的严肃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近一步的办理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