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4月26日在浙江东阳开幕
  • “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4月26日在浙江东阳开幕

    时间:2019-04-20 17:33:29  来源:  作者:

    图说:东阳市副市长蒋震雷致辞。

    腾讯·大浙网讯 4月19日,浙江东阳市宣布,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展览会将于4月26日在东阳开幕。本届展会由东阳市政府和中国家具协会联合举办,其前身是“中国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交易博览会”,此次由区域性升级为国家级,目的是提升品牌、促进交易、推动发展。

    东阳是浙江唯一一个主打文化牌的县市,是“教育之乡”“建筑之乡”“影视文化名城”“工艺美术之乡”和“世界木雕之都”。东阳市副市长蒋震雷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东阳举办中国红木家具展,基于其深厚的产业基础。

    红木产业是东阳重要的特色优势产业,目前当地共有红木家具企业1336家,从业人员近10万,年产值超过200亿元。可以说,东阳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活力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和销售中心。

    近年来,东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木雕红木家具产业发展,成立木雕红木产业发展局,牵头组织开展行业整治,加大产业扶持,推进产业升级,形成了“家数精减,企业壮大,产业集聚,市场规范”的良好局面。

    东阳还建立国家级红木家具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免费检测,规范市场经营,严打假冒伪劣产品,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

    发布会上,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常务理事、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葛雁宣布:《深色名贵硬木家具》“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