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慈溪现“鸭厉害” 产下二两半重蛋中巨无霸
  • 慈溪现“鸭厉害” 产下二两半重蛋中巨无霸

    时间:2019-04-20 17:35:40  来源:  作者:

    图为大鸭蛋与普通鸭蛋的对比。

    慈溪新闻网讯 “你们快来看看吧!我家的鸭子下了一个大鸭蛋,称了一下足有二两半重。”近日,家住周巷的刘大妈高兴地给本报打来电话报料。

    记者随即来到位于周巷镇海莫社区的刘大妈家,只见这个大鸭蛋呈淡粉色,个头要比普通的鸭蛋大出好几圈,用秤一称,足有二两半重。

    今年50多岁的刘大妈笑着告诉记者,下这个巨型鸭蛋的鸭子是当地的本鸭,已经在家里养了3年,前两年从来没有下过鸭蛋,一个多月前开始下第一个蛋,但当时下的鸭蛋还是正常大小。“平时我们把鸭子关在自家院子里,喂一些小麦、菜叶子和家里的剩饭,从来没有喂过饲料。”刘大妈说,这只鸭子体重不过三斤出头,平时吃的也并不多,能生出二两半的大鸭蛋,大家都觉得很惊奇。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畜牧站相关专家。他告诉记者,正常的鸭蛋重量大概在一两半左右,二两半的鸭蛋确实比较少见,单从重量上进行判断,这个鸭蛋很可能是一个双黄蛋。他说:“鸭蛋的大小跟喂养鸭子的饲料并没有什么关系,巨型鸭蛋的营养价值也跟普通的鸭蛋没什么两样。”

    据悉,这枚巨大的鸭蛋已经被刘大妈收藏起来,生蛋的鸭子也状态良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